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19年7月20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222講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 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 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只有三位:一位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她是我們真佛宗的大掌櫃,所有會計都是她幫忙的,很多雷藏寺都是她幫忙。還有莊俊耀醫師、台北市議員闕枚莎代表闕慧玲師姐。

真實相應本尊 是真正的貴賓

在座也有很多的貴賓。其實談到貴賓,有些人他不太願意列入貴賓名單,因為他要保持個人情資不要外洩,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是貴賓。有很多人是修行很好,真正的貴賓,你已跟本尊相應了,你能在禪定時把你的念頭止住、真正能得到三昧地, 這是最尊貴的貴賓;而不是代表社會上的地位或權力,甚至金錢。真正的貴賓是什麼,你已相應了、你也能止念、能入三昧地,就這麼簡單,這才是真正非常尊貴的貴賓。

所以你們如果有相應的,在寫貴賓時,就把名字寫下來,說你已相應了,你也能證明到光、可以看到本尊、也可以聽到本尊給你說法。但記得一句 話:不是錯亂。記住一句話:是很自然的住在本然之中,能自在的,這就是真正的相應,跟證明到 樂、快樂、大樂,明、光明跟空性,而不是精神醫院裡面的精神病患。

我常常講一個笑話:吃糖吃多了,就得糖尿病;問神問多了,就得神經病。精神醫院裡的,每一個都是貴賓。為什麼呢?他們每一個來歷都很大,不是媽祖就是觀音;不然就是教宗啊、不然自稱是上帝。整個精神醫院,每一個都在比大。

以前有個精神醫院的笑話:精神醫院的醫生問一個精神病患,你是誰?那個精神病患講我是教宗。醫生說那誰封你是教宗的?這個人就回答是上帝。剛好後面有一個精神病人走過去,就講:「我什麼時候封你?!」每一個都很大。還有一個笑話:台灣以前有一個總統叫蔣中正,住進來的精神病患說他是蔣中正,給他關在一個房間;後來又來了一個,醫生問你是誰?他說我是蔣中正。喔,兩個蔣中正!那就把兩個蔣中正關在一起。隔了一段時間,發覺那一房非常安靜,奇怪了?兩個蔣中正能相處的那麼好,醫生認為這精神病患是有進步的,就把他們請過來問:你是誰?甲說,我是蒋中正。那沒錯,以前他就是蔣中正。問乙,那你呢?乙說,我現在不是蔣中正。醫師再問,那你是誰?乙說,我是蔣夫人。怪不得那間房間很安靜,精神「病患都是很偉大的。

修行有成就者 住於本然 任運無煩惱

但我們修行,修到有成就的,他不會亂,住在本然,很自然,很多事情他清楚明白,他是永遠的快樂、是非常的自在、沒有煩惱,遇到事情能任運自然,這樣子才算成就。

我們今天修黃財神。大家知道,黃財神身黃色,坐姿是半跏跌坐,頭頂黃金寶冠,寶冠上面飾滿寶石;臉圓,富態略威,身披著鑽石鍊,其右手持一寶如柚子型、左手抱著一隻吐寶鼠。我們所知道密教裡有很多的財神法,像:黃財神、白财神、綠財神、黑財神,還有紅財神。密教有很多的財神,甚至龍王也是海裡最大的財神;還有人間的財神,像山神、土地、堅牢地神,都是財神,地母也是財神。天上就以四天王天屬於財神,多聞天、廣目天、持國天、增長天,都是財神。還有更大的財神,像勾財天女,那是天上的財神。

密教財神法是修資糧道

密教有很多財神,為什麼密教有修財神法?還是一句話:「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智。」因為人間,佛教是以苦作為開始,有了錢並不一定能解脫很多的苦,不一定的。但事實上,你有了錢,也能解除很多的苦。你說現在雖然我們都有保險,但你生病了,你到醫院去就必須要錢;我們知道動個手術要多少錢、開刀要多少錢、醫病住院一個晚上要多少錢。甚至於有急病了,叫個救護車送你到醫院,這段路不是免費的,還是要給錢。師尊也講過一個笑話,大家常常聽到的:百分之九十九用錢都 可以解決,剩下百分之一需要更多的錢。這也是一個笑話,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像修行成就,你就是用錢也沒辦法買到,不管你富貴貧賤,都可修行成就。它不分彼此,修行跟錢無關,但為什麼要修財神法呢?那是一個資糧道。你一個修行的人,一般人沒有錢當然可以修行,但你要蓋一個雷藏寺,讓大家在一起聽法,就必須有錢,或者你供養自己的上師,有些上師在古代,你錢多一點、黃金多一點點,我就給你灌頂。你沒有黃金、沒有供養,師尊也給你灌頂;但也有很多是看錢的上師,你要得到灌頂也很困難。

古代祖師訂重金以示重法

唯聖尊絕不開口跟人要錢

在密教祖師中,以前的卓米譯師,在西藏祂給你灌頂,一定規定你要有幾條牛、幾隻羊, 祂才肯給你灌頂。問祂說為什麼你那樣貪財?你已經很多了,為什麼? 祂說,這樣才能表明這個法的重要; 你必須用很多牛跟很多羊,甚至你的身家來求灌頂,表示這個法是非常珍貴的,不能隨隨便便。以前馬來西亞有一個同門,寄了一百塊美金來,說:「請師尊給我一百個遙灌頂。」一個灌頂是一塊錢,這是他本身沒有重視法,沒有很珍惜這個法,一個灌頂美金一塊錢。

蓮兹法師大家都拿一百塊去給他換一塊錢。師尊常給大家摸頂,吃完飯,哪一尊來就給大家哪一尊加持,蓮茲法師那邊的一塊錢全被换光了。反正你包了就是一塊錢,師尊吃完飯就給大家摸頂,大家給供養,蓮兹法師那邊的一塊錢全被换光,都到大家的手上。每一人一包,反正紅包裡看不到,就一塊錢摸一個頂,當然師尊沒有說摸頂要多少錢,師尊本身的戒律就是:絕對不會開口跟人家要錢。當初了鳴和尚跟我講, 祂說袮不要介入金錢的糾紛,袮將來出去弘法,不會介入金錢的糾紛,絕對不能開口跟人家要多少錢; 袮不捨一個眾生,人家給多少袮就是多少,絕不能夠開口跟人家要。

這就是我到今天為止,還沒有金錢上糾紛的原因。一直到現在,絕不能給人家要不樂之捐;但我們很多比較窮困的,都可以求財神法灌頂,然後修資糧道。什麼叫資糧道?修福修德,有德就會有福。這個德,道德的德,得到了德你就很有緣分去遇到一個真正好的上師;你常行善佈施、廣結善緣,自然能在人和中得到財富,這屬於福氣、你的福分。你有福分,財神就會賜福給你,這就是在修資糧道。

不須佈施金錢 貧者勸善修法 亦是資糧道

窮困的人也能修資糧道。不只有有錢人才能修資糧道,窮困的人如何修資糧道呢?你講一句好話就是在修資糧道;你對人和藹,對人恭敬,你就在修資糧道;你說了很多的善語,就是在修資糧道。那些都不是用金錢的。要修資糧道,不一定要拿錢去幫助人家,因為你一個微笑就是資糧道、你講一個很好的善語也是資糧道、你一直在勸善也是資糧道、你立心純正就是資糧道。老天有眼,財神就會賜福給你;還有你修一壇法,也是資糧道。修一壇法會感應諸天,諸天看了,你缺少資糧,自然祂就會給你。

以前我剛移民到美國,住在西雅圖巴拉,差不多是挪威人移民到巴拉的地方;我剛到美國時寫了一篇文章,因為我只會寫文章,投稿給西華報,得到四塊錢。我第一次在美國賺錢是投稿西華報,他給我稿費四塊錢,我拿了這四塊錢,買了一條麵包 跟幾個蛋,師母用麵包夾著蛋,我跟師母還有佛青、佛奇,四個人到附近的Carkeek Park去郊遊,就把這四塊錢吃完了。那時沒有錢啊,你知道的No money is no honey。我們買的是什麼東西你們知道嗎? yard sale跟garage sale。冬天很冷,我沒 有開熱氣,我家裡不開heater,把門窗關好,但冷風還是從門窗灌進來。

冷了怎麼辦?我拿毯子,就每個人身上穿著衣服再披著毯子,那個毯子都是一塊錢買的,過的是難民的生活,東西碗盤全是yard sale跟garage sale去買的,人家用過的,美國有garage sale, yard sale這樣。窮的日子我們過過,那時我跟天上祈禱,看到彌勒菩薩在虚空飛,我說這一次來美國,大概差不多死定了。不能生病喔!佛奇先 生病,尿小便有血,送到children hospital小孩子的醫院,說要住院觀察一個禮拜,但住院一個晚上要六百塊錢!我說:佛奇我們回家吧;還說我們搬回台灣吧。就為了一晚六百塊錢,我們搬回台灣,至少在台灣還有醫生的弟子,這裡一個弟子都沒有,那時就想,我們搬回台灣吧,因為這裡舉目無親,住院一個晚上要六百塊。開玩笑,這是要命的!毯子都一塊錢買的,哪有辦法讓你住院?就回來。

後來還好在China town找了Vietnam越南的醫生,一看尿血,很簡單的:「這是感冒的細菌跑到腎臟,腎臟發炎,所以尿血。我給你消炎的藥、感冒藥,讓你感冒治好。」這藥一下真的好了。這是越南的醫生,20美元,這也是奇蹟。但我看到彌勒菩薩飛過去,我跟祂講我沒有錢,我求啊,求這些財神賜福給師尊。哇!彌勒菩薩拿著布袋飛過 來,彌勒菩薩原來也是財神,祂的大布袋裡面裝著金銀珠寶,一放,哇!很多龍袍下來、也有房子、汽車,還有很多珍珠、瑪瑙、七寶、黃金;哇,還有US dollar、富蘭克林,one hundred的富蘭克林,統統都下來,這下發了!但一看自己,還是沒有。

虔修密法 大福降臨

慢慢來,每天修法、在靈仙閣閉關三年,完全沒有收入。寫稿子,我就會寫文章,寫了就寄回去給台灣日報。以前台灣有個台灣日報,主編叫徐秉鉞,常用我的文章,所以我寄給徐秉鉞,徐秉鉞把它刊出來,那時刊一篇是三百塊台幣,但因為我認真修法,自然有那個福會到,開始有弟子。美國他們有到過台灣問事的弟子就來,你看紐約金剛雷藏寺堂主Wendy,她在台灣問過事;還有一件奇事,我告訴大家:在美國以前到過台灣去問過我事情的人,都夢到我移民到了美國,全部夢見;芝加哥一個醫生的太太、休士頓的、在紐約的、在Vancouver溫哥華的蓮高上師賴文彥,他們就過來,慢慢的就起步。

那時世界上還沒有分堂,什麼堂都沒有。現在有多少座雷藏寺,大家想一想幾座?五十七座雷藏寺在全世界。多少分堂?沒辦法計數,四百多個分堂。有多少的上師?一百二十多個。有多少的法師?六百多。弟子有多少人?五百萬弟子。就是這樣子來的,因為你在修法閉關,你負有弘法的責任,老天就會賜福給你,資糧自然而然就來,所有財神會擁護你。我很久沒有戴戒指了,你們看,平時我都不戴戒指,今天因為修財神法,我才戴戒指。都是弟子給的,刻上我的名字;這是印尼弟子跟總統有關的,這個戒指是香港弟子供養的,這個錶也是弟子供養,上面也刻上我的名字。都是天上赐的,不是我去跟人家要的。跟你要一個戒指?沒這回事,人家自動給的。那個紅碧璽也是人家自動給,很貴的東西,為什麼呢?因為你有了福、有了德,就有福德的資糧。

大家記住,每一個人修財神法,你在修財神法時,就在增加你自己的福跟德;你講善語在幫助人,就聚集福德跟資糧,你會遇到很好的上師來教導你。今天因為財神法,所以就講了一些自己的過去。我們剛來美國時在巴拉,非常窮困,房子也是很老舊的,有四年沒有開過暖氣。以前好像沒有夏天,最近天氣變異了,才有夏天;以前我到美國, 有三、四年從來沒有流過汗,那空氣真的非常清爽、非常好。

我們今天講一點《道果》:

守護法正體,所謂三昧耶,其實就是守護,分成四種。

一切如理生起於心相續而守護不犯:修根本位三昧耶於根本位當體等,依教奉行生於心相續。

什麼叫根本位三味耶?根本,我們常談到的根本是什麼?你的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然後密教還有三根本:慈悲的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的根本;基於智慧的是文殊師利菩薩,祂是智慧的根本;基於法力的是金剛手菩薩,祂是法力的根本,所以密教三根本是觀世音菩薩代表著慈悲、文殊師利菩薩代表著智慧、金剛手菩薩代表著法力, 這是屬於三根本。

守護三根本誓盟 恭敬為本

密教開始有三根本:一是根本上師、你的根本本尊、你的根本護法,這三個「如理的守護」,你跟護法間的誓盟,你要守護你跟根本上師彼此的關係。什麼關係呢?不能太近也不能太遠。很簡單跟大家講,你跟根本上師的距離,不能夠太遠也不能 太近;有一句話講說:「太近了就會被火燒燙傷,被火燒傷,太遠了得不到光明。」但這不代表著距離的遠近,不是距離遠近的問題,是代表你有沒有恭敬自己的根本上師。

如果你住得很遠,像在Russia也有弟子、在外蒙古Mongolia也有弟子,在歐洲、非洲象牙海岸、在南非聯邦,還有衣索比亞、在獅子國都有弟子。距離那麼遠,他要飛到美國來看師尊一次,很不容易;像我們在南美洲的巴西,他也要飛很久才能到西雅圖,很多的弟子。

但你有沒有按照規矩來?你每天修法,有沒有恭敬根本上師,憶念根本上師?法源是來自於根本上師,一切法來自於根本上師,我傳法傳了兩百多個本尊法,你每一次修法,有沒有憶念你自己的根本上師?像師尊每一次說法,都要敬禮了鳴和尚、 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為什麼要這樣子念?這就是守護跟如理。

今年秋季大法會 師尊將請出黃教傳承信物

這就是一切如理生起於心相續而守護不犯。你傳承是那來?我們這次的大法會,師尊也要拿一個傳承的東西給大家。那是吐登達爾吉上師給師尊的傳承信物,一個是金剛亥母跟金剛手菩薩,那是用泥土去造的。這個造的人是誰?是甘珠活佛。我的黃教傳承是:蒙古的甘珠活佛傳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給吐登達利,吐登達利傳給吐登達吉,吐登達吉傳承給我,我是吐登其摩,這個就是如理相續守護不犯。

毀謗上師之念印在自心

因果自造 非諸尊來登記過失

你今天如果皈依了根本上師,但你後來又批評了根本上師,在背後師尊沒有聽到的地方,你們竊竊私語,這個武功叫作傳音入密,不是魔音傳腦。你背後毀謗,但你印記在心裡,在你心中有了印記,這個印記是不會改變的、不會散掉的,會成為因也會成為果。你就是犯了三昧耶,你以為師尊不知道,但你自己知道啊!我們中國人常講頭上三尺有神明,不是頭上三尺有神明,因為你已印在你自己的心啊!

你已犯了三昧耶,不是什麼佛菩薩把你登記:「哦!你今天毀謗根本上師、你今天毀謗本尊、你今天毀謗你的護法。」不是這個。而是你把講出來跟腦筋想的,印在你自己的心裡,那是犯了三昧耶了,將來會開花結果,就是一個因果就出來。那就是「印」,印在你心裡的印。所以你為什麼修行不會有成就?你根本不相信你的根本上師,你印在心裡,修行有什麼用?就沒有用了。所以守護正法體的第一,「一切如理生起於心相續而守護不犯」,相續就是傳承,這個傳承不能夠犯的。

修根本位三昧耶於根本位當體等,你等於是上師的體,也等於是本尊的體,你也等於是護法的體,相應了就是這個樣子:你跟上師相應了就是上師的體,跟本尊相應了,就是本尊的體。所以我常常講,阿彌陀佛是我父親、瑤池金母是我的母親、 我的兄弟是地藏王菩薩、我的妻子就是空行母,很簡單,根本就是在一起的,相應了就會變成這樣子,這個就是三昧耶。

「…本位當體等,依教奉行生於心相續。」, 依教導去奉行,依教奉行,釋迦牟尼佛每一次說完法,底下的弟子都會講「依教奉行」依佛陀的教法去實施,就是不犯三昧耶,依教為孽,依教叛道,依教而離教,離開佛陀的教法,就是叛逆、就是犯了三昧耶。所以我常講鬼婆犯了三昧耶,當然一定犯三昧耶!她沒有依教啊!師尊有教你養那五個鬼嗎?沒有啊!那你養那五個幹什麼!你就是違逆!那就是犯三昧耶!大家說對不對?去養那五個鬼,師尊又沒有養那五個鬼;那五個鬼是你自己養的,你要把它稱成是大神,師尊也沒有稱它是大神;明明是五個鬼,你偏要稱是大神?那就是錯誤了,犯三昧耶。

連這一點都不知道,她還是一個密教行者?真該抓起來,脫掉褲子打屁股!不好意思,她是女生,不能打她屁股。事實真是犯了三昧耶,很多事都犯,只是舉一個例子而已;我都不知道她弄這五個鬼在供養,根本不是傳承的東西,這五個鬼從哪裡來?她自己去找來的,所以稱她是鬼婆是沒有錯的。

怎麼會有這樣子的笑話?一個很美麗的妙龄小姐開著跑車,被警察攔了下來。警察問,為什麼開那麼快?小姐就回答因為我很無聊。因為無聊就開那麼快?警察到後「嗯」了一聲。小姐問警察,你現在是在開罰單嗎?警察說,不是,我現在正在抄 我的電話號碼給你。小姐很漂亮喔!告訴大家三昧耶在那裡?她的車子開的超速了,沒有按照規定的時速開車,犯三昧耶。很簡單,三昧耶就是這個。

小明跟媽媽講,如果我考一百分,你會獎賞我什麼?媽媽回答,給你一百塊美金。小明說:很好,先給我一半,五十塊。媽媽說,為什麼要先給你五十塊?小明說:因為我考五十分。這個也是不合三昧耶,對不對,小明只是他的小聪明而已。

有一個人講他的媳婦特別懶,他的朋友就問怎麼啦?他說我的媳婦住在三樓,媳婦每次上網買東西,都在備註寫著「我是孕婦,行動不方便,請送上樓」。前幾天有一個送貨的人終於忍不住了,他在樓下大喊:已經三年了,我忍你三年了!難道你 「肚子裡懷的人是老子嗎?!老子懷孕很多年出生就老,這是中國的神話,裡面有提到老子懷孕七、八十年,一出生頭髮都白了,所以才叫老子。懷孕哪有懷孕那麼久的?這是中國的神話。所以也是犯三昧耶,他要守住不然會給人家識破。

有一個在賣西瓜的watermelon老闆就講:快來買西瓜、吃西瓜,不甜的不要錢;我的西瓜很甜,不甜的不要錢!我們在台灣,賣西瓜都有切好給人家試吃,結果有一個口很渴的路人說:哇,太好了!老闆來一個不甜的!因為不甜的不要錢。

跟大家講《道果》裡面的三昧耶,有很多條,我們今天修法,先恭敬三根本,第一個傳法給你的根本上師,你將來有修持,要到本尊的悉地去,你的根本本尊,第三個,在修法的過程中,一定要守護你自己,也就是你的根本護法,要守護你修法,讓你一切沒有障礙,能自在的修法,這是護法,這是密教的三根本。

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