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2019年6月9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212講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普巴金剛幾里幾拉呀」。

大家午安大家好!(聖尊以國、台、粵語問候 與會大眾)

我們下個禮拜天6月16日下午三點是長壽佛護摩法會。長壽佛的手印跟阿彌陀佛的手印是一樣的,是法界的定印,但是衪的特徵是上面是有一個|甘露瓶。種子字也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就是「些」字。長壽佛的心咒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下禮拜就有長壽佛的護摩法會,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參加。

聖尊以師嬤舊衣施法 端午午時降甘霖

今天我們是做普巴金剛「幾里幾拉呀」,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就看到在金剛橛上面的普巴金剛非常清楚,一剎那之間,普巴金剛衪就顯現出來。

我記得這一次端午節的時候,有同門問我:「明天就是端午節,請問師尊,端午節有午時水嗎?會不會下雨?」也就是「中午的時間會不會下「雨?」我的回答很快,也沒有經過思考,我就講說:「會下雨。」等到我開車到了真佛密苑,一看外面的天空,慘了!已經快12點了,正午時分,一看天空只有淡淡的幾片雲,還有太陽正大的很,晴空萬里。糟糕了!我就想起我昨天跟人家講會下雨,如果今天沒有應驗的話,那師尊就完了。沒有經過自己本身去思考,也沒有請問佛菩薩,就跟人家講說會下雨,事情也算是不小,那怎麼辦呢?我想說算了,也許那個同門只是問問,問完了他也忘 掉,那就沒事,也不要緊。我就進去坐下來,吃飯也是一樣的慢吞吞的吃。

那不下雨行嗎?看外面還是陽光在照著,就像這個陽光一樣的照著,沒有雨的樣子。這樣不太對,應該要下雨。怎麼辦呢?我又不能站在西雅圖雷藏寺餐廳門口,在那邊作法:喊得很大聲,拿著七星劍,拿這個鈴搖,七星劍比一比指向天空,希望來一點雨。不行欵! 坐著只好用觀想的,我就眼睛半閉著,吃飯慢慢地吃,就開始做觀想。觀想自己去拿了一件衣服來,這件衣服是誰的衣服?是我母親以前穿過的衣服。我告訴你,記得一件事情,你如果要行法術,其實過世人的衣服非常重要。

我們現在穿的都是活人的衣服,你們現在有人穿已經死掉的人剩下來的衣服,現在你穿在身上嗎?有沒有?有?蓮宜師姐、老李上師(李幸枝上師)啊,你穿的是誰的衣服?你媽媽的。哇,那太好了。我告訴你,這個衣服是有用的,你只要把那個衣服鋪在你的坐墊底下,觀想你坐在衣服上面, 然後舉著你用的東西,那時候我用的只是筷子,然後輕輕地敲打這個衣服。敲打這個衣服要唸什麼? 唸「祈雨咒」。什麼是「祈雨咒」?就是求雨的咒,這樣大家聽得懂嗎?求雨這個法術很好做:過去已逝的人的衣服放在你的坐墊底下,拿著一雙筷子,敲打這個椅子,然後開始唸「祈雨咒」。

我突然之間把「祈雨咒」給忘了,忘了怎麼辦啊?「祈雨咒」你要回去再去找,不可能,因為現在正在吃飯,我敲打兩下要唸「祈雨咒」,不可能,那只好,「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帶著雨傘來接我,浙瀝淅瀝嘩啦嘩啦嘩啦,啦啦啦啦。」(聖尊唱童謠《下雨歌》)我只好唸這個。當然你不能唱給大家聽,吃飯當中突然唱這個下雨的歌,大家不是想說「盧師尊,我看也差不多發瘋、發神經」。我就是在心中這樣子唱,拿筷子敲了一下,吃飯敲了一下,那人家不知道我在作法。等一下吃完飯了,我站起來去洗手,我看,很多人都進到餐廳裡面來,我說:「怎麼回事?你們都進到餐廳?」他們跟我講:「下雨了。」

普巴金剛誓護行者修咒術最靈驗

我那時有問人說:「欸,外面怎麼了?」他們講下雨了,有聽到的舉手?那邊有人舉手。我說「下雨了嗎?」他們講「外面下雨」。這個就是法術啊,普巴金剛就是法術、就是咒術,下雨不算什麼,普巴金剛祂是護誓護法。什麼叫做「護誓護法」? 衪是有發願的,普巴金剛是有發下大願, 祂發什麼願?只要是行者修的法, 祂都要去護誓,這個人修的法是依照儀軌來修,有真正的密教儀軌的咒術來修這個法的,都要依照誓言去幫他完成。這是普巴金剛。

「所以衪有降伏本身的作用在裡面,你修咒術是最靈的。你家裡如果有人死掉,他的衣服你留下來做紀念,那個就是寶物。過逝的人的衣服,也算是一種寶物,那個是修法的材料。修法的材料是很多的,普巴金剛以前是墳場的守護主,你墳場採下來 的樹葉,什麼樹葉呢?必須要有尖形的樹葉,三角形的樹葉是算的,如果是圓形或這樣的(橢圓)是不算的,要有三個錐的樹葉,所以楓葉是很好尖形的,另外有像針葉的樹葉。這些樹種在墳場的, 都是修法最重要的原料之一。

大家知道的,很簡單,你只要買一些巴拉松,「巴拉松就是農藥,是有毒的,你喝了巴拉松就會死掉。巴拉松也是一個修法的材料,美國人知道有很多很毒的農藥是不能碰的,你只要磨墨汁加上農藥的毒藥,然後拿筆沾上墨,寫在楓葉樹上,在護摩的時候丟到護摩爐。把這個人的名字寫在上面,那個人就會產生障礙,這個就是密教的咒術,也可以講就是一般人所講的「降頭」。那大家有這個知識沒有?這個楓葉樹不是種在路邊的,種在路邊的沒有用,一定是墳場裡面採回來的,這個都跟死有關——咒術、做降頭。

你拿一個酒瓶的瓶子,酒瓶瓶子上不是有一個軟木塞子?你把酒喝完或倒掉,空的瓶子擺在你的壇城,你每天觀想這個人,這個人是誰?你最不喜歡的人,你最討厭的人,你最憎惡的人。拿他的象徵物,他的象徵物不好拿,他的頭髮不會給你,他的指甲也不可能給你,但是頭髮跟指甲是代表精神。拿他的衣服總可以?也不可以,他也不會送衣服給你,不像師尊的內衣、內褲大家都要。人家說我要師尊的一件內衣,師母就拿去送給人家,師母送了多少件內衣給人家?(師母:很多件。)送了很多件給人家,還有內褲呢!

你實在是找不到象徵物了,怎麼辦?你跟著他後面走,他進到宗委會的辦公室,鞋子脫下來,你就把他鞋底下黏著的幾粒沙刮下來,然後用紙放著包一包,你把這個沙丟到瓶子裡面,然後你觀想他進到瓶子,觀想到他來,他的精神已經進到瓶子裡面來。如何知道他的精神已經進到瓶子裡面來?你如果是一個修行咒術有成就的人,你就知道他的靈魂已經進到瓶子,然後蓋子蓋起來。

選擇他的生日當然是最好,師尊的生日快到了,你們可以做降頭的時間也到了一一給師尊做降頭。什麼降頭都不要做,作愛情的降頭很好,你就算是已經80歲、90歲了,給師尊作愛情的降頭,師尊也會跟你跑,你牙齒全部掉光了,師尊還會吻你。降頭就是這麼厲害,你不要小看。你這個一關上,他的精神就在裡面,然後你用一個繩子把它綁著,吊在壇城面前,然後拿著一個槌子,就在他的生日那一天,或者是一天當中有一個時辰是屬於他最不好的時辰、對他有傷害的時辰,就用這個槌子一敲,把他的身體敲破:一敲,高速公路的車子就翻掉)。這個就是咒術,就叫做降頭。

普巴金剛祂是具誓護法,有誓願的,你用儀軌、用唸咒的方式去召祂的魂魄來。當然我沒有教你們囉,你們不要以為這樣子我就教了你,我只是教你們表面,因為你們不知道什麼叫做「煞日」, 除了生日你們知道以外,其他什麼叫做「煞日」、 「煞時」,你們是不知道的;精神象徵物你們是知道的,但是我沒有教你們攝魂魄的咒。攝魂魄的咒你要唸,再唸他的名字,攝他的魂魄,這個是很厲害的咒術。

你也要唸普巴金剛咒,請普巴金剛來,這個法術是非常靈的,普巴金剛請來了,那個魂魄召來了,你就可以做人家的降頭。這個師尊會不會?會。但是師尊有沒有做?沒有。那個再怎麼樣討厭的弟子,再實在是忍不住了,想起來就全身發抖, 我也不會去做。為什麼呢?師尊也發過誓,不捨一個眾生啊!因為「不捨一個眾生」這個誓願在,你如果去做人家的降頭,你就已經破戒了,本尊會離開你,護法也會離開你。普巴金剛我召請來了, 祂一看,這個行法的盧勝彥也破戒了,那我就變成大惡人。已經破了戒而且是大惡人,你就不能夠做這種法術,你只能夠做救人的法術,不能做害人的法術,這樣子知道嗎?

所以破了戒的密教行者,他行的法是沒有作用的;你破了三昧耶戒的行者,你作法是沒有效的。師尊本身也不怕人家作法,所以敢把自己的頭髮給所有的同門,也敢把自己的內衣、內褲、穿過的龍袍什麼東西給人家。甚至於公開自己的八字在書 上,民國34年(也就是1945年)農曆5月18日的午時出生。我的八字是公開的,有很多人拿到我的八字,他就可以唸攝召魂魄的咒,只要有八字也可以攝魂魄的。

三怙主化三金剛 合成普巴金剛尊

大家這樣了解?普巴金剛是屬於作法的一尊, 祂是具誓願的。(同門問:普巴金剛可不可以去降頭?) 祂也可以去降頭。因為很多事情很難講,有的人做大威德金剛的降頭來了,那你也用大威德金剛也修了法了,兩個人都會咒術的,那麼兩個人的大威德金剛就打架。告訴你,人家用大威德金剛來,很簡單就可以解他的降頭,為什麼呢?因為大威德金剛的佛母是哪位?妙音。你就修妙音天女過去,兩個人正好,你的降頭就沒有了,因為大威德金剛一看到妙音天女, 祂早就不做事了,這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你知道普巴金剛的來源嗎?普巴金剛其實是阿達爾瑪佛所化出來的其中一個金剛神,很大的。祂有三個面孔,正面是金剛手菩薩,另外一個面是大威德金剛,再另外一個面是馬頭明王,象徵著前面是金剛薩埵,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所化……。金剛薩埵、文殊師利、觀世音菩薩,三怙主本身化現為三個金,結合在一起。祂的根源上面,頭頂上的是阿達爾瑪佛、是普賢王如來,所以祂的威力是很大的。

祂的結印(聖尊示範):手印是直的,豎立的很尖,像個金剛橛。然後衪的咒語是「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

「嗡。普巴。多傑。吽呸。」「嗡。普巴。多傑。吽。」都是祂的咒語。

普巴金剛修法築壇須三角壇

其實的壇很簡單的, 祂的壇一定要三角形。(聖尊舉起座前金剛橛)這個金剛橛不是普巴金剛,這是時輪金剛的金剛橛,你看它有四個面孔。以前我的上師吐登達爾吉給我一個三面金剛獨鈷杵,那個就是普巴金剛。上面有馬頭的,是馬頭金剛橛,這是時輪金剛橛,所以是放錯的。(上師上前說明),這三面嗎?一個白臉、一個黑臉、一個紅臉, 欵,真的是三面,那我看錯了。這金剛獨鈷杵底座不能用這個,底座如果用圓形也是錯的,它必須要是三角壇,你做降伏法一定是三角壇。一定要三角壇, 祂一定要站在這個上面。那麼這個三角壇你知道嗎?三角壇底下有一個人,這個(金剛橛)是插在這個人身上,這個是屬於作法用的。

我們記得一個原則:我們密教的行者都知道,你要築壇、要修法的時候,修咒術的時候,三角壇就是降伏法用的、一定是降伏法用的。那你要求財富的是什麼壇?四方形的是求財富的壇。那麼圓形的是什麼?是息災,半圓的才是敬爱。所以你們跟師尊作法的時候,用半圓形的,把師尊的象徵物拿去,然後唸敬愛咒,請敬愛尊愛染明王、咕嚕咕咧佛母(我們真佛宗兩大敬愛尊),唸敬愛咒,把師尊的衣服化在護摩爐裡面,師尊就會跟你跑。

那你要敬愛,你知道嗎?敬愛一定要甜甜蜜蜜,那你供品裡面要加上三甜的東西。什麼叫三甜?就是白糖、冰糖、黑糖(三種糖叫三甜)放下去。敬愛法是愛染明王跟咕嚕咕咧佛母,你做息災的就是用觀音菩薩,要用三白,什麼叫三白?麵粉 是白色的,另外呢?牛奶,還有椰子油(或椰子汁)當供品,息災是要用這個。降伏就用有針刺的東西,就是降伏。大部分都是這樣子,跟大家講。

普巴金剛本身來講,你修衪的法,會有法力的,你可以解人家的降頭。衪有三尊的力量:金剛手菩薩、馬頭明王跟大威德金剛三尊的力量在裡面,很有力的。所以普巴金剛也有很多的化身哦,有金剛薩埵本身跟大力鬼合起來的化身,也有蓮華生大士化身的普巴金剛, 祂有很多來歷的。如果是蓮華生大士的,就是咕嚕幾里幾拉呀;「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就是蓮華生大士變化出來的普巴金剛。如果唸「嗡。別炸。薩埵。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就是金剛薩埵所化身的幾里幾拉呀。這樣差不多了解?

這一尊被稱為是「一切如來、菩薩,及所有一切事業的總集就是普巴金剛」。衪可以具誓,可以做善的、做好的咒術的法,也可以護誓,像密勒日巴一樣,到傳密勒日巴的時候會講到祂如何行降雹術,如何用咒術讓他們團體整個破滅掉。好像是說

有不好的人在阻止你,比如說「欸,你們不要去盧師尊那裡,到我這裡來就好」,這個人如果行了這個咒術,那麼我們這邊也可以行咒術跟他對抗。好像有人阻止你來修正法,也有辦法去防禦的,所以祂是「一切事業的總集」,可以修法用的。

《道果》臨終教法密灌

修根本上師相應得光明

我們今天再來談到密灌。 

子二、密灌。 

一、前行。

1.隨念自生智上師。 2.隨念所授旃陀離道。3.隨念自生智定。其所屬者以一座間決定為要。

二、正行。

為中有神識尋求五所持,與其同時生之七緣,依其為緣而生前述之三隨念,即:1念能顯自生智之上師,2.念其所教示之旃陀離道,3.五所持為字母相,現阿哩噶哩等;於所見之中能生起昭明無念自生智,清淨中有之現象,得無結生相續,必提升宗趣,或成就持明。

其實「密灌」這兩個字就是第二種灌頂,第一種灌頂已經講過了,第二種灌頂也是屬於中陰的一一這大部分來講都是屬於中陰。

「隨念自生智上師。」你們如果在夢中能碰到任何事情,你可以唸自己的根本上師,想祂的形象,唸祂的咒。白天都可以做得到:想祂的形象, 唸祂的咒,結祂的手印。晚上夢中能嗎?就比較難 。

但是你在教導這些靈魂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子教他:你現在應該在你的腦海裡面出現你的根本上師,你要唸根本上師的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你要結根本上師的手印———那個靈魂也結根本上師的手印。就是臨終的時候的教法。

「隨念所授旃陀離道。」你這個時候,根本上師有講過、傳授你如何修根本上師相應法,你就把相應法把它做一遍。「隨念自生智定。」這個時候,你要產生你自己本身跟上師合起來的禪定。「其所屬者以一座間決定為要」,這個時候,就是只要做一座就行。這個都是講靈魂的喔。

「為中有神識尋求五所持,與其同時生之七緣,依其為緣而生前述之三隨念。」正行裡面一樣的,跟上回我講的正行是差不多的。

「念能顯自生智之上師」,念頭能夠顯出你的根本上師。「念其所教示之旃陀離道」,念頭裡面它所教導你的上師相應法。

你在中陰身的時候,也就是在你靈魂的時候,能夠念頭生起根本上師,能夠唸祂的咒、結祂的手印,觀想跟你合一的這個入三昧地的法,這個時候,你就能夠提升宗趣,也就是提升你的中陰的地位(中陰的程度)——中陰也有很多地位的。「或成就持明」,「持明」就是讓你的靈魂產生光明。這就是屬於正行的部分。

人生哲理何其多 唯有修行斷煩憂

一句話就能夠讓男人風雨無阻,馬上出現的,這句話就是「來喝酒,全部都是美女。」(這個男人就會出現。)一句話讓女人風雨無阻,馬上出現,哪句話?「你老公跟人喝酒,全是女的。」這很有道理啊,這個就是咒術。

媽媽問小明:「今天考試考得如何?」小明講:「只會三個題目,填充題。」媽媽說:「講來聽聽是哪三題?你填得對嗎?」小明講:「我填的當然是對的。第一個是班級一你是幾年幾班?你的姓名是什麼?你的學號是什麼?都填對了,其他的不對。」這小明也是很有趣的。

告訴大家幾個問題。不要同傻瓜去爭辯,否則就搞不清楚誰才是傻瓜。你明明知道他很傻你還跟他辯幹什麼,叫他去看《東森幼幼》就好了。緣分是一本書,很容易翻得不經意就給他錯過,失掉這個緣分;不過如果你讀得太認真,你就會流淚。想一想是很有意思的。

錢有兩種,花掉的錢就是你的財產,沒有花掉的就是遺產。這個滿正確的。以前高雄一位立法委員是師尊的好朋友,許智傑(台灣的立法委員)是「師尊的朋友,他在吃飯的時候跟我講了一句話: 「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老婆在別人的胸膛,兄弟正在爭財產。這是人生的悲劇。」我說:「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老婆在別人的胸膛,兄弟正在爭財產。這是行者的福氣。」因為你已經到了天堂,還不好啊?你還管他人間什麼狗屎的事,人間這些狗屎的事,你統統可以不理,對不對?你人已經到西

方極樂世界,你還想說我老婆在別人的胸膛,你怎麼去得了啊?去不了了,這不能想的,什麼都不要想,你就直接到了天堂就對了。管他!因為人間本來就是很dirty的,就是garbage(垃圾),人間本來就是垃圾的地方,那你還理那些垃圾幹什麼?你已經到了佛國淨土,還理那些錢幹什麼?還理你的鑽石幹什麼?不理!

把脾氣拿出來,那個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個叫本事。就是忍辱,教大家忍辱的。真的,我們修行的人要有本事,要懂得忍辱,沒什麼!其實也不用忍辱,最高的境界,連忍辱都沒有,一切看成沒有,就不須忍辱。

寧被人恨也不恨人 被恨者無傷 恨者自心焦

如果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遍體鱗傷,所以寧可被人恨,也絕不要去恨人。這一點倒是真的,寧可大家都恨你。因為你們也沒有咒術, 「我又沒有教你們,你們不能給我下降頭。就算有人會咒術給我下降頭,師尊也不怕,為什麼? 師尊上面有金剛網,下面有金剛地基,周圍有金剛牆,牆上還有金剛火焰,你這個降頭根本進不來,那我還怕什麼?對不對?我正在快樂的唱歌,那你恨我,就如我在我唱歌之中添一點柴薪,讓我唱得更高興,唱歌很好,我很喜歡唱歌。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你如果貪心,你就窮了;你滿足了,就是財富。這句話是很有哲理的。

什麼是「愛新覺羅」?懂的人舉手。蓮印?愛新覺羅是什麼意思?問到你還答不出來,剛剛答案已經有了:滿族(滿足的諧音)。對啊,愛新覺羅就是滿族,是你們那個族。你是正黃旗嗎?八旗軍有正黃旗、鑲黃旗……,你是正黃旗啊,你還是正統的,正黃旗是正統的滿族。努爾哈赤啊、康熙啊,他們留下來的皇族都是正黃旗。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有智慧的人說:女人只要管好自己,已經很了不起,幹嘛要去管男人?聽話的男人不用管,不聽話的男人,要管也管不到;對妳好的男人不用管,對妳不好的男人不會讓妳管;愛你的男人不用管,不愛妳的,輪不到你管。女人只要做好這樣子,就是標準的女人。

這樣講對不對?所以你看吧,師母從來不管我。因為我也會做得很好啊,為什麼會做得很好,不管我走出去,到最後還是會回家。這個會回家的男人還管什麼?不用管啊,他不管走多遠都會回來,妳只要給他叫一聲,他馬上就滚回來。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