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19年4月20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202講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不空羂索觀音。

大家午安、大家好!(聖尊用各國語言問候大眾)

(編註:為保留師尊口語,以下以原文刊登。)

 我跟牛津University,Richard Professor,我講幾句英文。

 My name is Sheng-yen Lu, I born 1945, born Taiwan, but now I move house, go to the United States America, Seattle. Now I am American citizen, and Taiwan citizen. I have four Guru, study Tibet Tantric Buddhism.

I have half year in Taiwan, half year in Seattle, Seattle city. In Seattle city, I have two temples, Lei Tsang Temple. One temple is Seattle Lei Tsang Temple, two temple is Rainbow Villa. Rainbow Villa Lei Tsang Temple.

In United States, Seattle, every Saturday night 8 o’ clock, in the temple, I have ceremony, and teach Tibetan Tantric Buddhism. In Sunday afternoon 3 o’ clock, in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have fire offering, and teach Buddhism.

I studied Buddhism, same as you, forty years ago, forty years. But I have temple, in England, have three temples. Two temples in London, London city. One temple in ••• where? I don’ t know that city name. But have two temples in London. One temple is the True Du Lei Tsang Temple. [Note: The Chinese pinyin name of this temple is Zhen Du Lei Zang Si.]  One temple is the London Lei Tsang Temple. You can go to England, London, see my student, you want the • • • • •他現在希望有繼承人,你可以從倫敦的兩個temple裡面,找出一個繼承人。

You can catch one master, have the London temple master, here. 真渡雷藏寺的master here, is come from London.  So …喔,跟他談過,那沒問題,他可以找你啊。

我們在英國有三個雷藏寺,一個是倫敦雷藏寺,一個是真渡雷藏寺,一個是真言雷藏寺,真言雷藏寺是在中部,不在倫敦。我們有三個雷藏寺在英國,所以請Professor看看我們這邊的人才。我簡單講,就是把英文跟中文摻在一起。

不空羈索觀音 以羈索綁願 圓滿眾生祈求

我們今天要講不空羂索觀音,哇,今天來的人非常多,so many people。單單這個獻哈達就花掉很多小時,現在是……now is dinner time。我怎麼講呢?我只好簡單的講一下。

 第一個,不空羂索觀音祂是觀世音菩薩的系統,是最慈悲的一個很偉大的觀世音菩薩,是不空羂索觀音。那麼祂有三個面孔,有九個眼睛。祂手上拿的東西,祂右手持著唸珠,表示祂能夠唸佛,接引眾生到佛國淨土。祂第二隻手是持著淨瓶,祂能夠消除所有眾生的業障。祂的左手持著一朵蓮花,這個蓮花是代表息災用的,可以息滅我們本身的業障,而且所有的病業跟你累世的業障,你只要本尊相應了,你就可以消除自己本身的業障。另外一隻手祂拿著羂索,這個羂索是這個羂索(聖尊展示法器),我們眾生如果跟祂祈求,祂用羂索綁住,讓你本身的願望不會落空,讓你自己本身的願望不會落空。

那我們知道,祂的手印就是羂索的手印,有手印。祂的真言:「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祂的手印最特別,有法相,有咒語,還有祂的本身的手印(聖尊示範),這個手印也就是羂索手印。祂是平等接引,祂的金剛號叫做「等引金剛」,平等接引金剛。

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是七個觀音之一,觀音院裡面的七個觀音之一,這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世音菩薩,祂非常的慈悲,祂擁有跟準提佛母差不多相當的法力,密號就是「等引金剛」。祂的頂上就是不空成就佛,所以祂是不空羂索觀音。祂很多事業都可以成就,祂成就所有的事業,這一尊觀音,你修觀世音菩薩的,也可以把這一尊當成你自己本身的本尊。

 聖尊揭露相應的秘密 有緣諸尊即親密眷屬

師尊相應了很多的本尊,最主要的本尊是瑤池金母,那我把瑤池金母當成什麼呢?我把瑤池金母當成我的母親。我把阿彌陀佛當成什麼呢?我把阿彌陀佛當成我的父親。我把地藏王菩薩當成什麼呢?我把地藏王菩薩當成我的兄弟。我把虛空中的空行母當成什麼呢?我把虛空中的空行母當成我的妻子。

你相應了本尊以後,你跟祂非常的親密。告訴大家,密教是這樣子講:男的本尊你當成父親,女的本尊你當成母親,(或者)跟你一樣非常親密的兄弟姊妹;你把空行母當成你的妻子,你把空行勇父當成你的先生。這樣子是最親密的,每一次你在祈禱文裡面祈禱,你就等於跟父親、母親、兄弟跟妻子這樣子去做祈禱,非常的親密,這樣子就比較容易合一。

我告訴大家,我真的是這樣子做的。每一次阿彌陀佛來,我就向我的父親祈禱;每一次瑤池金母來,我就是跟我的母親祈禱;每一次地藏王菩薩來,我就跟我的兄弟祈禱;每一次空行母來,我就跟我的妻子···,這個叫做枕邊細語。你跟你的本尊必須要做到這樣子,你就可以跟祂能夠合—,這是我今天告訴大家的一個secret,告訴大家的一個秘密。

佛是自性顯化

與佛親密無間 自然合一相應

我們密教裡面談到的本尊,就是跟你最有緣的那一尊,那你不能跟祂相隔很遠,你必須要跟祂非常的親密,因為親密能夠合一。我們跟佛非常的親密,所以就能夠合一,更能夠學習祂的佛法。不要想說佛在很遠的地方,像阿彌陀佛是在極樂世界,瑤池金母在瑤池仙境,地藏王菩薩是在翠微淨土,所有的空行母在奧明天宮,不要想得那麼遠。因為我們跟所有的本尊是合一的,甚至於所有的本尊最 重要的一個秘密是,由於你心中的佛性顯現出來了,你自己本身的本尊是你心裡的佛性所顯現出來,這一點最重要。

不要以為佛非常遠,佛就是你心中裡面的佛性;也不要以為菩薩非常的遠,菩薩就是你心裡發出來的慈悲心。我們今天學佛最重要的四個字,一個是「慈悲」,一個就是「智慧」,你必須要學習佛的智意跟佛的慈悲。你必須要守佛的戒律,你才能夠身口意清淨,你身口意一清淨,你的佛性就能夠顯發出來,佛性顯發出來,不一定是從虛空中來,有時候是你心裡的佛性自然顯現出來。所以我現在在這裡講,佛菩薩不是別人,就是你身口意清淨,就是你,你就是真正的佛菩薩。

今天講不空羂索觀音,我主要是講:任何一個事情,你可以跟你自己的佛性祈禱;任何一個事情,事實上是你靠你自己跟你自己的佛性去成就佛果,沒有誰可以依靠。這是佛本身所講的,佛本身這樣子的指引我。到最後祂講,依靠你自己本身的戒律,依靠密教的法,依靠你自己本身的身口意清淨顯發出來的佛性。這個在世俗諦可以成就,在勝義諦上也一樣可以成就。

《道果》臨終熏修

可用「七日成佛法」取代

 我今天再講一點《道果》。《道果》裡面所講的,所謂什麼叫做「薰修」?一個是「聲熏修」,一個是「字熏修」。告訴大家,什麼是聲熏修,這裡有寫,但是你不一定要依靠它的。

癸二、

分二:聲熏修、字熏修。

子一、聲熏修

扼身等之要,以「嘻紀」(hig-gi)二十聲引至喉,以「紀嘻」。(ki-hig) 二十聲休息,提引及休息二輪流練習,總數為四十次。

若練至二十一聲則折壽,故勿作,待於應用事業時行之。

 又以「嘻」(hig) 聲提引,而覺心口灼緊甚或覺頭欲裂,僅念及即有汗毛豎起等相,為聲熏修到量;如此必以四座於七日間熏修之。

我告訴你,師父沒有教我這個,但是它這裡講40聲,一個是「嘻紀」。一個是「紀嘻」,也就是以「嘻紀」提上來,以「紀嘻」降下去。它的意思是關係到呼吸、修氣。把氣提上來再降下去,一共20聲,要7日熏修。

但是呢,以前我的師父這樣子教我,不是教大家了嗎?把自己的身體觀想成為「吽」字,躺著。臨終的時候你躺著,觀想成為一個「吽」字,虛空觀想成為一個「阿」字,以「阿」字來勾住「吽」字上面那個圈圈,勾起來,然後唸「阿。吽」。「阿。吽。」…,這樣子修習7天,一勾,你就往生佛國,就回到「阿」,就成就。這是「七日成佛法」,一個「阿」,一個「吽」,兩個字,比它唸這個「嘻紀」跟「紀嘻」好得多。

不過這個是往上拉,那個是屬於延壽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它這裡有講,若練至21聲的時候就會折壽,一定要唸20聲。什麼理由?我問我的Guru(上師),什麼理由,為什麼唸21聲就會折壽,唸加聲就會延壽,就會圓滿?我的Guru也不知道,祂也不知道,我有問過祂。

祂說不要唸這個,你如果在臨終的時候,你就用「阿」在虛空之中,用「吽」變成你自己的身體,以「阿」來勾這個「吽」字,往上一勾,你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你就可以成就了。這個以前叫做「七日成佛法」,對不對!以前有教過嘛,大家應該還記得「七日成佛法」,這個比較簡單。

《道果》唸得比較難,它分為聲音的熏修,那我們就唸「阿。吽。阿。吽。……」就可以了。「阿。吽。」就是聲的熏修。那麼什麼是字的熏修?我們曉得這個「阿」是這樣子寫,一個勾,用這個勾來勾住你身上的「吽」字,這是字薰修。有「音」的熏修跟藏文的「字」的熏修,有聲音的「阿。吽。阿。吽。……」「阿」也是一個字,「吽」也是一個字,那個就是字熏修跟聲熏修。

「七日成佛法」,在臨終的時候,你如果記得能夠用,你就唸「阿。吽。」觀想「阿」字去勾住 「吽」的圈圈,往上一口氣一提,你就直接到佛國淨土。

佛菩薩原本是自己 人生大事與佛合一

(現在)好像很晚了。

有一天,父親對小明講:「這次考試如果進步,就給你兩千塊錢做為獎勵。」結果小明依舊考不及格,小明是這樣子想的:「我不是一個輕易就被錢收買的人。」

所以我們學佛的人,不是為了金錢而來學佛,我們是為了如來的智慧來學佛,還有學習如來的慈悲,這是最重要的。

情人節的晚上,有一個男人陪一個女人逛街,路過花店:「哇! 真是很多美麗的花。」男人問她:「喜歡嗎?」她說喜歡,男人說:「喜歡就多看一會兒吧。」

他們兩人一直看到花店都關門了才走。女人講:「為什麼知道我喜歡卻不買給我呢?」男人回答:「願意為你花錢的人,不一定是愛你的,而願意花時間陪你的,才是真正愛你的。」

告訴大家,永遠跟我們在一起的,就是佛菩薩。千萬不要以為佛菩薩是別人,是另外一個,佛菩薩原來就是你自己。所以最終陪我們一直到老,一直到離開人間的,就是佛菩薩。

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

我講一個笑話讓大家做一個結尾吧。有一位 A先生對B先生講:「先生,你是個賣水泥的,老婆卻這麼漂亮,說說你們的故事吧。」這個B先生回答:「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看上我的,那一年情人節的時候,我賣完水泥,路過一家金飾店;臨時起意進去看看,這時候我的太太在裡面當銷售員,我就習慣性地問了一句:「這個金子一噸多少錢?」後來我們就結了婚。只是結婚以後一直吵架,她就罵我是騙子。」

我們在這人世間,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地位,也不是跟一個美女結婚,也不是跟一個非常瀟灑的男子結婚,這些都不是。在這世間上最重要的,我們是要跟佛菩薩結婚。

今天的時間確實不夠,因為到7點還沒有吃飯,已經快7點了。(弟子:沒關係。)你沒關係我有關係,因為我中午沒有吃飯,我中午就只吃了兩個蛋而已。對不起,這個時間真的不夠,所以我就講到這裡,謝謝大家。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