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2018真佛宗民俗嘉年華 暨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 熱烈成功 透過體育活動 散播佛慧種子

得獎隊伍與上師及貴賓們合影

  【台灣真佛報/台灣草屯報導】「2018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暨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於4月29日在台灣雷藏寺熱鬧舉行,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代表本宗歡迎與會選手,也期待這項活動能夠持續推廣,讓學生們透過民俗文化體育能有更健康的生活。
  今年是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密教總會與南投縣民俗體育委員會,第八年共同舉辦這項活動。有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舞龍、醒獅、太鼓、戰鼓、閩南獅、跳鼓陣等10項,共有134隊分別進行個人賽組、雙人賽組、風箏組及團體賽組,由來自南投縣、台北市、屏東等五縣市共八十一所學校千餘位選手參賽,人人展現出精湛技藝,期待爭取最高榮譽。開幕活動的「民俗技藝饗宴」,由埔里鎮中峰國小神鼓迎賓揭開序幕、大會並安排了由民俗體育發展出的「雙人立方體」、「水流星」等達人表演、將民俗體育的藝術發揮至更高的殿堂。另有台灣戲曲學院表演「旗開得勝」,讓參賽的選手們瞭解民俗體育學習,有更高的學府可以持續進修。在演出者純熟的演出中,全場觀眾體會了民俗體育的「力與美」結合藝術之後是多麼地令人驚豔。民俗體育會主任委員也是縣議員簡賜勝感謝真佛宗出錢出力又提供場地,八年來不餘遺力地推動民俗體育,也讓學生一年的努力學習得於競賽中展現成果,對民俗文化提升及民俗體育發展相當有意義;希望縣府未來能持續督導學校推動民俗體育,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正昇也指出,看到了參賽的同學們能有精湛的技藝以及熟練的技巧,心中看到了未來的希望,縣長林明溱也重視這項運動的發展,因此縣政府將會更用心在這項運動的發展。南投縣體育會副主任委員、縣議員簡景賢感恩真佛宗能夠支持民俗文化體育的發展,連著八年的主辦嘉年華,讓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有競技以及觀摩交流的機會。
  蓮歐、蓮哲、蓮悅上師代表真佛宗出席,蓮歐上師致詞表示,本宗全力支持這項運動的立場,他強調,同學們學習民俗體育也就減少了滑手機的時間,過程也能夠訓練健康的身體並學習到運動砥礪向上的精神,而台灣雷藏寺也歡迎大家能夠到寺裡走一走,沐浴佛光。
  這項活動於29日上午8時起便陸續展出,共有十個項目的競賽,過程中,草屯鎮長洪國浩、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立委馬文君辦公室主任黃世榮,議員李洲忠、廖梓佑、簡峻庭、草屯代表會副主席洪玉貞、代表蔡銘軒、山腳里里長陳松茂、教育處體健科長蔡振發、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及縣內多位校長等,皆應邀蒞臨並為各隊選手加油打氣!
  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張耀仁說,大會除了動態的競賽之外,也安排了攝影比賽,並展出去年的得獎作品。南投縣茶藝協會也提供茶饗宴,推廣「茶文化」,供各界賢達品茗、交流;茶饗宴中,有北投國小的合唱團現場演唱,更難得是團員中有多位華光小天使,他們以美妙歌聲來感恩回饋華光功德會長年的照顧。在雷藏寺一樓密壇內設有風箏製作與彩繪的競賽場地,選手們可以在壇城諸佛菩薩的庇佑,以平靜的心情專心創作。
  為了讓選手們有充足的體力參與各項競賽,華光功德會免費提供約一千七百個便當給與會者,鼓勵大家全力以赴。主辦單位強調,秉持著師尊的精神以及教導,真佛宗與各單位通力合作將持續推廣民俗體育,也透過體育活動的推動,將佛慧種子散播於社會大眾。

得獎隊伍與上師及貴賓們合影副縣長與得獎隊伍合影副縣長頒發獎狀給得獎隊伍參賽隊伍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張耀仁師兄致詞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正昇先生致詞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致詞草屯鎮鎮長洪國浩先生致詞參賽者鼓聲震天選手展現出精湛技藝小朋友神鼓表演貴賓與獲獎學子合影貴賓與獲獎學子合影扯鈴表演選手表演「雙人立方體」戰鼓響徹雲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