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2018新的一年加拿大新政策


  【本報綜合報導】從元旦開始在全加拿大範圍內將開始實施一系列新法,包括小企業稅率降至10%,重新開放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以及大麻合法化等等。
  (1)小企業稅率降至10%。從2018年1月1日開始,小企業稅率將由目前的10.5%降至10%。與此同時,對小企業稅法還將作出其它改變,包括使得小企業業主讓家庭成員來分攤收入以降低稅率的做法變得更加困難。
  (2)重新開放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根據加拿大移民部(IRCC)的2018年新規定,想要資助父母、祖父母移民的申請者可以先向移民部遞交一份名為Interest to Sponsor的申請書。移民部將從中隨機抽取一定名額,中簽者即可為父母、祖父母申請移民。Interest to Sponsor申請書表格日前在聯邦移民部官網發布,有效期至2018年2月1日中午12點截止。
  (3)EI供款增加。2018年開始,EI供款將有所增加。根據加拿大納稅人聯盟( 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的估計,平均每個雇員將在新的一年多交$6左右,而雇主將為每個雇員多交$13左右。
  (4)大麻合法化。杜魯道的自由黨政府將在2018年7月將大麻合法化,其中規定,大麻買者須年滿18周歲,不過,各省區可以設定最低年齡限制,而且各省區也可以對大麻的銷售進行規管。至於大麻銷售的稅收,聯邦和省區按照25:75的比例分成。
  (5)延長產假。從2017年12月3日開始,EI系統下新生兒父母的帶薪產假或育兒假(parental leave)將從12個月延長至18個月。
  (6)根據通脹率自動調整酒稅。聯邦政府在2018年開始實施根據通脹率自動調整酒稅的政策,其中包括啤酒,葡萄酒以及烈酒的消費稅,正式調整時間為今年4月1日。
  (7)禁微塑料和塑料纖維產品。從2018年1月1日開始,加拿大將禁售一些含有塑料微珠(microbeads)的產品,包括目前仍在市場尤其藥房出售的沐浴露,牙膏和面部磨砂膏等等。而從7月1日開始,延伸至含有微珠的天然保健美容健康產品以及非處方藥。
  (8)碳稅計畫。從2018年開始,杜魯道政府將在全國實施碳稅(carbon tax)或「碳排放及交易計畫」(cap-and-trade plan),對每噸碳排放征收至少$10;如果各省區到2018年仍然按兵不動,那麼聯邦就親自下手征收碳稅。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