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2018年12月7日蓮生法王為「噶當佛塔」開光

 

真佛傳承噶當佛塔.昔日占碑聖地重現
阿底峽尊者千年約.蓮生佛法王轉法輪

真佛傳承噶當佛塔  昔日占碑聖地重現
阿底峽尊者千年約  蓮生佛法王轉法輪

【#TBSN願行報導】

2018年12月7日晚上,蓮生法王蒞臨阿底峽尊者法會會場,為大法會壇城及殊勝無比的「真佛傳承噶當佛塔」開光,並加持義工們與會場群眾。

值得一提的是此「真佛傳承噶當佛塔」 有7米之高,7米之廣 ! 周圍有多層的「請佛住世大薈供」供品 ,法會後這充滿加持力的供品將被分發給所有參加感恩宴的同門結緣,讓大家帶著滿滿的祝福回家!

#敬請注意!法會前,大家記得繞塔頂禮此莊嚴宏偉的「真佛傳承噶當佛塔」,因為法會後因會場的規定所以已無法讓大家繞塔,所以我們建議您必須要提早來法會會場 ! 繞塔功德不可思議,敬禮繞「真佛傳承噶當佛塔」功德更加倍殊勝 ! 因不但有繞塔功德,更有噶當佛塔的利益及最殊勝的敬師精神 ! 因為此塔中供奉師佛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的寶髮舍利,因此圓滿的代表阿底峽尊者前世今世橫跨時空的師徒永不間斷的深厚感情、傳承法流及敬師精神 !

法王首先為真佛傳承噶當佛塔開光加持及為同門做總加持,接著為主壇城開光加持,並試法座和測試音響。除了唸了各種本尊咒,還唸了一段高王觀世音真經。大法會主壇城恍如占碑佛塔豎立在前,那是阿底峽尊者拜金洲大師為師,種下菩提樹的地方,也就是千年後蓮生法王種下菩提樹的地方,此情此景,令人感受到時空交錯的奇妙。壇城邊有一堵牆,印滿全印尼的雷藏寺的照片。

蓮生法王與師母也慈悲與全體義工們合照留念,才結束當天緊湊的弘法行程。

註:
噶當塔的形制是由印度高僧——阿底峽大師在後弘初期帶入西藏。因流行於阿底峽弟子仲敦巴所創立的噶當派寺院,所以俗稱「噶當塔」。噶當派創建於1056年。藏語「噶」指佛語,「當」指教授。此殊勝的噶當佛塔原本稱為「伏魔佛塔」,傳法灌頂大法會,供養身、口、意之曼達,「意」之代表為此「噶當佛塔」。

#殊勝噶當佛塔之介紹:

佛塔塔頂為種種各色蓮花寶,其意為壽命、福德、智慧、權勢如盛開蓮花之象徵。

塔頸十三環象徵十三地金剛總持之果位,而更代表父輪與母輪,智慧和方便。
塔台四面16小座代表16喜。
塔基座12角代表外12洲,內代表六根和六處。
塔瓶二環珠幔代表成辦自他二利。
塔瓶如金剛鈴形狀代表顯、空雙運。
佛塔蓮花基座,象徵出污泥而不染,除去一切無明和黑暗。

#虔誠恭敬供養「真佛傳承噶當佛塔」殊勝功德利益

繞塔敬禮供養「真佛傳承噶當佛塔」可得到並堅固一切福報的根源及修行成就最主要的條件 : 「傳承加持力」; 除此之外也可消除業障,消除一切邪神惡靈魔障及四大種地、水、火、風及星宿種種之惡難災障,消除印尼地區惡緣危障,年、月、日、之沖犯皆能祛除 ; 人事紛爭,家宅親眷相處不合等,皆得化解平息轉趨祥和安樂,由其佛法修行違犯三昧耶戒更得清淨,福德、智慧、壽命增上!

虔誠恭敬右繞「真佛傳承噶當佛塔」功德廣大,無法詳盡宣述。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錯過此次殊勝難得與阿底峽尊者「千年之約」的法緣 !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