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2018年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梁皇寶懺 暨地藏瑜伽燄口法會 光明祥瑞

左起蓮潔上師、蓮花德輝上師、蓮晴上師、蓮友上師、蓮喜上師、蓮彥上師合影。蓮晴上師主壇左起蓮花德輝上師、蓮潔上師拜懺左起蓮彥上師、蓮喜上師拜懺上師、法師及同門們虔心禮懺西雅圖雷藏寺上師、法師、助教與善信同門法會後合影法師及善信佛子虔心禮懺法師及善信佛子虔心禮懺

  【本報西雅圖訊】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於2018年1月22日至27日,隆重啟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燄口法會」。開懺當日,西雅圖一掃連日飄雨的陰霾,天空出奇的湛藍,慶賀祥雲遍佈,象徵著梁皇寶懺法會光明瑞相的開端。
  有數位遠從加州及加拿大來的同門,特意趕來參加祖廟所舉辦的梁皇寶懺法會,每一日的拜懺都有多位上師及法師前來護持。在莊嚴的梵唄聲中,大眾虔心宣誦寶懺之經文,一心頂禮跪拜懺法中之諸佛尊號。所有的佛弟子虔誠禮拜,慚愧懺悔無始所造之惡業,以佛陀的慈悲,用智慧的法水洗淨愆尤,令眾「災消吉至」、「罪消福至」。拜懺的意義,除了懺悔過去罪業,立願「不造二過」之外。當中的懺文更有「警世」的深意,亦勸人諸惡莫作,否則因果加身,實會悔恨莫及。
  經過連續五日的禮拜《梁皇寶懺》,最後一壇的結懺圓滿吉祥。雷藏寺還特別獎勵了每一壇都有出席拜懺法會的同門。全體弘法人員還與眾同門一起開心合影留念,更相約著明年還來禮梁皇寶懺!
  梁皇寶懺結束後的翌日,即為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此次的法會是邀請到彩虹雷藏寺的釋蓮晴金剛上師主壇,由蓮花德輝上師、蓮潔上師、蓮喜上師、蓮彥上師及蓮友上師護壇。主壇蓮晴上師依止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傳承大加持力,祈請地藏王菩薩臨壇超度解冤幽冥眾靈。在肅穆嚴謹的儀軌中,由多位出家僧眾為幽冥眾等,施予法食和甘露法水。再祈請「七如來」,以如來的大誓願力,拔濟眾生永離煩惱、脫三途苦,並引領靈眾,皈依三寶。在地藏王菩薩的放光引度下,都能得到解脫,靈體光明,隨念往生。蓮晴上師在地藏王菩薩聖號中,慈悲演化超度手印,祈求以佛力超拔幽冥,令一切冤孽枷鎖消除解脫,得度超昇。
  法會後,蓮晴上師於開示中首先談到《梁皇寶懺》乃懺中之王,真佛宗許多道場都非常推崇此寶懺,是宗派很殊勝的一個現象。由於師尊的慈悲,將「道、顯、密」融合一起,以各種不同的法門來廣度各種緣分的眾生。但在修行法門雖多,但行者須選擇適合自己的,然後「專一」去修。像師尊教導真佛密法的修行,是要依次第按部就班的去修、去行,切勿貪快貪進。
  上師談到學佛的重點有三:「一、出離心。二、發菩提心。三、空性智慧」。師尊也曾開示過修行的三個重要目標,就是要「世間法成就」、「往生成就」、「明心見性」。發「出離心」要先明白憶念「生死無常」,如釋迦牟尼佛剛開始對「生老病死」有了深刻的體認。所以修行的道路一定要具「初離心」。修行人亦須要發「菩提心」、行「菩薩行」,即行六度四攝法,學習心量寬廣、自利利他、自覺覺他。而心量狹小之人,是不可能成就的。再來就是學習「空性智慧」,即為「中觀正見」。擁有了空性智慧,佛性才會顯現,才能真正脫離輪迴,得到煩惱解脫,心無罣礙。以上三個學佛的重點,其實都是在「懺悔」。從「有相」懺悔(如:拜懺、修懺悔法等)到「無相」懺悔(如:反照自己的本性,時刻注意自己的念頭等),都是在教導我們如何走真正修行的道路,得真正的成就。
  蓮晴上師精彩的說法開示後,上師還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開光。戊戌年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大法會殊勝圓滿落幕。西雅圖雷藏寺將於2019年1月14日至1月19日,舉行梁皇寶懺暨與瑜伽焰口超度法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