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2018年全球最佳國家 瑞士第一名


瑞士的優美風光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近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佳國家排名,瑞士排第一名。整體排名前10名國家為:瑞士、加拿大、德國、英國、日本、瑞典、澳洲、法國以及荷蘭。
  這一排名是聯合Y&R BAV集團和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共同進行的。調查組將65項國家屬性分布在9項附屬排名中,最終根據附屬排名綜合為整體排名。如果某一國家與平均水平的國家屬性越相符,那麼這個國家得到的分數越高(滿分10分),反之亦然。9項附屬排名分別為冒險精神、公民關係、文化影響、企業家精神、歷史文化、生活質量等。
  調查小組表示,為了獲得全世界民眾的不同看法,因此,他們從來自四個地區:美洲,亞洲歐洲和非洲,36個國家中選擇了21,117人進行調查。另外,被調查者也分為三個群體,受過高等教育的中產階級,小企業或組織的商業決策者,以及18歲以上的一般民眾。80個候選國家也有非常嚴格的標準,包括:國內生產總值排名前100位,人類發展指數排名前150位,外國直接投資流入的前100個國家,以及國際旅游人數最多的100個國家。
  公民關係包括性別平等,人權,宗教自由和可信賴性,這一附屬排名中,挪威,瑞士,丹麥分列第1、2、3名。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生活質量位居世界第1,這項排名包括負擔能力、就業市場、經濟穩定、家庭友好、收入平等、政治穩定、安全以及公共服務質量,如醫療保健和教育系統。
  Y&R Global行政總裁塞布爾(David Sable)表示,從最新的排名表來看,軍事與經濟力量不再是決定一個國家排名的關鍵因素。一個國家的多面性,能有廣泛創新力量與愛心共融,更能爭取成為全球最佳國家。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