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2017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 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 大家一起運動i台灣

  【台灣真佛報/南投草屯報導】莊嚴靜謐的道場,原來也可以鑼鼓喧天、八音齊飛。2017年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於4月23日在台灣雷藏寺熱鬧舉行,有遠自金門縣跨海來台的隊伍,另有台北市、台中市、嘉義、彰化等五縣市共襄盛舉,包含南投縣各級學校總共有七十六個單位、學校近一千二百名選手同場競技。到場主持開幕的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正昇說:「這項競賽是一年比一年盛大啊!」
圖為華光功德會李春陽頒發獎狀給金門縣中正國小鼓吹陣。 p1159-07-05  本競賽由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真佛宗密教總會與南投縣政府共同主辦,並由功德會中區分會與南投縣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承辦。在聖尊蓮生活佛的加持之下,該競賽今為第七年舉辦,年年益漸盛大;今年競賽項目含各項民俗技藝,舉凡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太鼓、戰鼓、跳鼓陣、舞獅、舞龍等,更有藝陣邀請賽,內容包羅萬象,比賽過程精彩得讓人目不暇給、驚呼連連!
  競賽場地除寺前廣場外,寺內一樓的密壇也做為製作風箏的場地。每個團隊在製作的過程裡,氣氛和樂熱絡;各團隊間教學相長,在競賽廝殺之外相互欣賞、學習彼此尊重。一名教練直言,這般平穩的心境是選手們相當難得的經驗。蓮哲上師更指出,正是師尊攝眾的感染力讓人有平和的心境;也因為如此,真佛宗全體無不熱情支持這項能夠推動民俗體育的活動長久舉辦。

圖為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先生致詞。圖為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致詞。圖為華光功德會李春陽理事長致詞。圖為南投縣體育會副理事長簡景賢議員致詞。圖為頒發五個感謝狀給蓮生活佛、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華光功德會及中區華光功德會。圖為眾貴賓與民俗體育有功人員合影。圖為馬文君服務處黃世榮主任頒發感謝狀給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長。圖為華光功德會李春陽頒發獎狀給金門縣中正國小鼓吹陣。圖為張國鑫主任頒發溪南國小太鼓特優獎。圖為台灣戲曲學院獲民俗技藝優等獎。圖為台灣戲曲學院獲民俗技藝優等獎。圖為全國達人秀線四鈴絕佳好手黃士瑋。圖為擂鼓舞動迎嘉賓──溪南國小獲特優獎。

  民俗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暨縣議員簡賜勝先生指出,民俗體育有其藝術性並且富含傳統文化於其中,真佛宗能夠如此支持,是相當了不起的事,值得社會各界一致肯定,也代表宗教與民俗文化的結合。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會長張耀仁先生表示,籌辦競賽的過程很辛苦,但看到參加者以及支持辦理的單位逐年增加,成為了支持、持續辦理的動力。南投縣體育會常務理事詹清安先生也提及,去年南投縣體育會便已參與這項活動,當時就覺得必須支持此活動,因此今年核撥經費協辦,希望大家一起「運動i台灣」。
  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表示,看到學生們在競賽過程展現的技巧以及活力,這就是國家的未來。因此整個宗派在聖尊蓮生活佛的教導下全力支持這項活動,也希望各級學校能夠推展運動,讓孩童能遠離3C,進而透過運動培養體能。另外雷藏寺的場地能讓孩子安全的盡情奔跑,家長們可放心的讓孩童來參加比賽,宗派也會持續辦理本活動。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先生代表南投縣政府到場為選手們加油,他同時指出,今年的隊伍以及人數皆超越以往,競賽一年比一年盛大!代表民俗體育推廣有成效,因此也特別頒紀念牌致謝,感謝聖尊蓮生活佛、台灣雷藏寺、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華光功德會以及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的貢獻。
  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從早上8點半開始,選手陸續抵達會場,各團隊紛紛開始熱身,選手們努力發揮實力與展現長期演練的成果,博取現場來賓熱烈掌聲及裁判青睞,獲得各項優勝獎杯的鼓勵,在觀摩較競之中,於下午4點左右圓滿落幕,參賽學校及學生們教學相長皆滿載而歸!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