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2017時代風雲人物揭曉 「打破沉默的性侵受害者群」第一名

美國《時代》雜誌 第一名代表者

  【本報訊】美國《時代》雜誌日前公布2017「年度風雲人物」是「打破沉默的性侵受害者群」(The Silence Breakers)。由推特主題標籤#MeToo(我也是)引領,隱忍多年的性侵犯及性騷擾受害者終於打破沉默,指認有權有勢的加害者,爭取遲來的正義。年度風雲人物第二名是美國總統川普,第三名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索表示:「這是我們數十年來所見,最快速的社會變遷,由數百位勇敢的女性,以及某些男性,挺身而出,訴說自身如何遭受性騷擾和性侵害。」雜誌封面有好萊塢影星艾許莉賈德、流行樂天后泰勒絲、前「優步」工程師佛爾等人,有一位沒露臉,代表尚未出面指控的女性。費森索解釋:「該名沒有露臉的女性,雜誌訪談過,是一位住在美國中部的女性,在醫院任職,她告訴我們自身和旁人的遭遇,但是她覺得露面可能會保不住飯碗。」諷刺的是,費森索公布風雲人物得主的NBC節目「今日」,當家主持人麥特勞爾日前才因為性醜聞而遭革職。節目也邀請曾談論過自身經驗的女星艾莉莎米蘭諾和#MeToo的創造者柏克(Tarana Burke)評論雜誌封面。柏克說:「這只是剛開始,我從一開始就說這不是某個重大時

川普與習近平獲第二、三名排名

刻,而是一項運動。但我原本只想改變社區,沒想到竟然能改變世界。」
  紐約時報今年十月報導,讓好萊塢製片大亨溫斯坦長期性侵害女星和女性工作人員東窗事發後,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達斯汀霍夫曼、前總統老布希、大西洋彼岸的英國國防大臣法隆等重量級人物相繼捲入風暴,因涉案情節輕重不同被迫道歉或請辭。入選年度風雲人物最後決選名單的還有恐失去暫時合法身分的「夢想生」年輕無證移民,首位在賽場單膝下跪引發風波的美式足球前四分衛卡普尼克,以及川普、習近平、金正恩。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