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左起傑弗里‧霍爾、麥可‧羅斯巴什、麥可‧揚。
世界現場

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

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左起傑弗里‧霍爾、麥可‧羅斯巴什、麥可‧揚。

《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
美國3學者揭時鐘基因獲獎

  【本報綜合報導】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美國學者傑弗里‧霍爾(Jeffrey C. Hall)、麥可‧羅斯巴什(Michael Rosbash)和麥可‧揚(Michael W. Young)獲得。3位美國科學家因發現了控制「晝夜節律」Circadian Rhythm,一般稱為「生物時鐘」的分子機制而同獲殊榮、分享900萬瑞典克朗獎金。霍爾等3人的成就打破過去認為人類白天工作、晚上睡覺是和環境有關的說法,證實是透過基因轉譯蛋白質來調控人類的生理時鐘,證實「夜貓子」、「早起的鳥兒」等事實上是天生的,為生物節律學、睡眠醫學奠下基礎。3人的研究在1984年取得第一個突破:他們發現若改變果蠅體內一組特定基因,其晝夜節律就會隨之改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