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201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左起魏斯、巴瑞許、索恩。
世界現場

2017年諾貝爾物理獎

201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左起魏斯、巴瑞許、索恩。

《2017年諾貝爾物理獎》
諾貝爾物理獎 美國3學者共享

  【本報綜合報導】2017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出爐!美國學者魏斯、索恩和巴瑞許,因為研究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台探測器(Laser Interferometer Gravitational-Wave Observatory,LIGO detector)有卓越的貢獻,以及對重力波的深入觀察,而共享本屆諾貝爾物理學獎。魏斯現年85歲,是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榮譽教授。在他學術生涯中最重要的成就為發展出雷射干涉術,其為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IGO)的關鍵技術。現年77歲的基普·索恩,擔任加州理工學院費曼理論物理學教授,他是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美國天文學家兼科幻作家卡爾·薩根的友人。索恩還曾任知名電影《星際效應》(Interstellar)的科學顧問。巴瑞許現年81歲,是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系榮退教授。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