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2017年西雅圖朝聖──感懷隨筆


文/蓮花敬安

  在每年九月份紅葉的日子裡,一些分佈在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們,業已整理好行裝,彼此懷著不同心境的祈求和願望,不約而同地前往美國的西雅圖來朝聖,參加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法會盛事。而筆者就如以往一樣,只簡樸地帶著一顆向師佛請安問好、和師徒得以相聚片刻之心,從英國遙遙之邦前來護持法會之餘,又可以為惦念恩師的牽掛而圓夢。
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佛子

  抵達美國後用了二天的時間,調整了惱人的地域時差,在等待2017年西雅圖秋季大法會來臨的期間,每日的中午時分,筆者都會前往「西雅圖大飯店」,與來自各地的同門善信一起用膳,然後在門前跪拜祈請師佛摩頂加持!接著下午就在靈氣充溢的祖廟裡,為了珍惜每一刻的時間,我只專心一意地誦經和修法,並非是渴求人間世俗的顛倒夢想,只願是弟子千里迢迢而來,能在祖廟諸佛跟前清心明志,淨化自己的心靈。而對於之前的傳聞:「祖廟地藏殿裡的『鬼牌』雖然移除了,但遺留下某程度的不良影響,廟中瑤池金母的金身靈氣已大不如前等等」的荒謬言論,只當是天下的一個笑話而已!
  試想想天上的神靈豈會被野鬼欺凌之理?西雅圖祖廟是世界各地雷藏寺的始源、神聖不可侵犯之所,亦是五百萬真佛弟子心靈的依歸,又怎會輕易被外來的鬼物沾污褻瀆!然而,這些以訛傳訛不切實的言談論述,卻又足以輕輕地,扼殺了眾生薄弱的慧命。因此,行者應以智慧對治所謂的流言蜚語,當謹記師佛猶久以來的教誨:「人間諸幻相皆由妄心所生」之道理。愚認為,此生得人身者跟隨明師學習修行,在世間只求是懺悔酬業(故懇請妄語者三思,莫再觸犯戒律增添口業)、增長自身的菩提善根、和守護本來具有的佛性,來達致再度回歸「返璞歸真」的層面!其他的已全然是道外之事了。
善信佛子跪迎蓮生師佛

  而筆者在逗留西雅圖期間,所參與的同修和法會當中,師佛的法語開示每每提及,近年來走偏了的前度弘法人員,所留下的「鬼禍」對本宗各地道場和同門,遺害不淺的事例,確實是見聞者莫不搖首嘆息……。眼見著師佛為眾生朝夕擔憂而苦惱,令弟子的心情也禁不住沉重起來,雖然當下的犯戒者(密宗根本十四大戒第一、二、三、九、十一及十二條)早已是埋下金剛地獄的種子,將來一定會承受任意妄為的慘烈代價,但亦彰顯出密教裡「敬師、重法、實修」的法規,對一個密法修持者的重要性!
  而在我領悟師佛教導的法理手冊中,姑且勿論她的前身是什麼來歷,這最終也只是一個修行者執迷我相、捨本逐末而偏入邪道,慘淡落幕的灰暗故事!古德云:「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今後我們應以此事引為前鑒,端正己心隨師步履修行為首要,要清晰地知道密乘的教義和戒律《根本十四大戒》及《事師五十頌》;正確地去了解,密宗的根本上師與弘法上師、法師和弘法人員在基本概念上的區分!破除口若懸河、任意修飾的歪理而加以防範,以免將來重蹈「鬼禍」事件的覆轍,圖添修行上的苦惱障礙。
  後記:由於請購紅度母金身的因緣,筆者認識了日本普覺同修會的釋蓮槿法師(她在祖廟旁邊擺放佛母金身、護身咒牌給同門善信請購回家供奉,而所得款項作贊助普覺同修會之用),在彼此互相言談間的了解,我覺得蓮槿法師能決意在異地裡,建立真佛道場弘揚佛法度眾,極具實踐菩提心性的履行意義,仁者的慈愛精神令人敬重!只因筆者亦在異國護持法務多年,深知箇中的困難艱辛之處。連日來看到她在西雅圖變化無常的天氣底下,不亢不卑地堅守著那露天的攤位,是我第一次見證到仁者堅如磐石的驚人毅力。
  想到本宗尚有許多出色的弘法人員,承擔著釋迦菩提事業,正在各處默默耕耘,心裡不禁祈求師佛慈悲加持,祝願法師在日本橫濱建立的道場,能廣結善緣普度有情眾生!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