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2017年十大新聞回顧


2017年NBA冠軍隊勇士隊

  【本報綜合報導】2017年的十大新聞,包括川普就職、北韓情勢、一連串性騷擾指控引發的「#MeToo」(我也是)運動、德州和賭城槍擊案、恐攻、颶風、日全食等等。
  1.川普就職。川普擊敗喜萊莉‧柯林頓當選第45任總統,1月20日就職,喊出「美國優先」口號,就職演說表示「那些被遺忘的男性和女性,不會再被忘記」。川普就職翌日,華府和其他大城市發起「女人大遊行」(Women’s March),抗議川普及呼籲平權。
  2.通俄案調查。今年5月,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調查俄羅斯介入去年總統大選一案。7月時聯邦調查局搜索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住處並拘提他,馬納福被控洗錢及非法為外國遊說等12項罪名。
  3.國際北韓情勢。北韓今年多次試射飛彈,9月更舉行第6次核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毫不掩飾發展核子彈頭的野心,亦無視國際制裁。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去年1月在北韓旅行時,被控「 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今年6月獲釋返美,但不到一周即去世,加深美國與北韓的緊張關係。
  4.#MeToo。紐約時報今年10月刊出好萊塢製片人Harvey Weinstein長期性騷擾女性的報導,野火燎原點燃一連串娛樂圈、新聞界及政界的性騷擾指控,達斯汀霍夫曼、凱文史貝西,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摩爾等人皆遭指控性騷擾。10月下旬推特開始出現「#MeToo」標籤,鼓勵受害者發聲,效應擴散。這些「打破沉默的人」也成為今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5.賭城及德州槍擊案。10月1日,64歲男子Stephen Paddock持大批槍械入住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賭場度假村的32樓客房,朝參加鄉村音樂節的民眾開槍濫射,至少造成58人死亡,逾500人受傷,是賭城近年最嚴重槍擊案。
  其他十大新聞分別是:(世界)各地觀光區恐攻;(美國)鴉片類藥物濫用戰爭;哈維和厄瑪颶風襲美;美國日全食熱;(紀念邦聯人物與反種族歧視的)文化之爭。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