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2016諾貝爾經濟獎 美國哈爾特與荷姆斯壯獲經濟學獎

Oliver Hart教授p1130-a1-03  【本報綜合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諾貝爾委員會宣布2016年度諾貝爾經濟獎得獎者,是出生於英國的哈佛大學教授哈爾特Oliver Hart與芬蘭籍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荷姆斯壯Bengt Homlstrom。兩名學者在契約理論(Contract Theory)的卓越貢獻而獲獎。Hart和Homlstrom的契約Bengt Holmstrom教授p1130-a1-04理論對經濟和社會科學有深層影響,包括企業管理、機構法和政治。因為這個理論,讓現在的學者專家能夠進行金融分析,研究控制權的分配、所有權和契約中的決定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