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2016美國總統選戰 出現新形勢

  【本報綜合報導】歐巴馬總統日前在華府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冬季會議演講,他嘲笑共和黨人,口說要推行有利中產階級的政策,卻光說不練,絕口不提中低階層最關心的工資問題。自上月以來,這已是歐巴馬第三次為他的「中產階級經濟政策」鳴鑼開道:國情咨文是第一次,白宮月初發表「2015總統經濟報告」是第二次,近日的演講是第三次。
  共和黨人正加緊對歐巴馬發動攻擊。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指責歐巴馬不愛國;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批評他外交猶豫軟弱,只向伊朗和敘利亞作空頭恐嚇;新澤西州長克利斯蒂則說歐巴馬領導無方,像處身黑房,摸著牆,找尋領袖之光,但找了六年,都找不到,未來兩年,也不可能找到。
  2016年的總統選舉,還沒有正式的候選人(喜萊莉和傑布‧布希都還未宣布參選),但兩黨的選戰已開打。不過,兩黨以外,新的選戰形勢浮現,且正在發展和加強:強勁的經濟發展,勢必成為左右選舉的最重要力量。
  過去三個月,就業市場出現戲劇性變化,去年11月新增工作上修為42萬3000份,12月為32萬8000份,今年1月為25萬7000份,三個月平均為33萬6000份。這是自1997年以來的最佳成果。隨著工作增加,原來失業的人隨之找到工作;今年1月全美就業人數比2014年1月增加320萬,比2013年1月增加560萬。勞工部日前公布,本月8日至14日的一週,新申領失業金人數持續減少,減至28萬3000人。隨著工作機會增加,原來停滯的工資水準鬆動;今年1月平均工資增加0.5%,平均時薪增至24.75元,這是六年來工資的最大增幅。
  歐巴馬去年10月時支持度跌至41%的最低點,近期經濟好轉使歐巴馬支持度回升,今年初以來,多項民調都顯示這種回升現象;包括蓋洛普在內的另外兩項民調更顯示,歐巴馬支持度回升至50%。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