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2016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 台灣雷藏寺熱鬧滾滾 近二千人參與盛會

  【台灣真佛報/南投草屯報導】「佛法在人間。不離世間覺。」「2016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5月1日在台灣雷藏寺熱鬧舉行,南投縣長林明溱到場為優勝同學頒獎,副縣長陳正昇則是上午在現場為選手加油,顯示南投縣政府對這項活動的重視。林縣長致詞,特別感謝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對學生體育活動的重視,是慈悲的表徵,讓人衷心感佩。真佛宗密教總會蓮歐上師則表達,修行應該與大眾結合,歡迎大家蒞臨台灣雷藏寺共襄盛舉,並祝福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能夠永續傳承、發揚光大。

圖為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致贈感謝狀給蓮生活佛,由蓮歐上師代表接受p1107-08-02圖為草屯鎮長洪國浩致贈感謝狀給台灣雷藏寺,由蓮哲上師代表接受p1107-08-05
  這是真佛宗台灣華光功德會第六屆舉辦民俗體育競賽,今年參賽的隊伍除了南投縣國中小學之外,另有台北市、台中市、嘉義、彰化及雲林等縣的隊伍,共114隊、選手一千餘人,足見這項活動是國內「民俗體育」的盛事,競賽項目有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舞龍、舞獅、太鼓、戰鼓以及跳鼓陣等,比賽於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副縣長一早便抵達會場,到每一隊伍為選手們打氣加油。

圖為身手不凡p1107-08-08圖為鼓鼓生風p1107-08-07
為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賴瓊美贈感謝狀給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由張耀仁會長代表接受p1107-08-04  教育處長彭雅玲與縣議員暨南投縣民俗技藝運動委員會理事長簡賜勝,不時在會場上討論民俗體育發展的事宜,簡賜勝強調,這些民俗體育活動是以前小朋友的主要運動,其中包含了文化的層面,因此,他希望透過競賽,鼓勵更多的孩子能夠由遊戲培養優質休閒,進而強身健體。
  社會處副處長賴瓊美、草屯鎮長洪國浩、縣議員簡峻庭、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親自到場,立法委員馬文君、縣議員廖梓估、黃文君、簡景賢、草屯鎮代會主席李明鴻等均由代表出席開幕儀式。
  縣長林明溱於4月30日才回國,特別安排行程到場為選手加油,他於致詞表示,這次活動參加單位很多,他要感謝雷藏寺提供場地,讓參加民俗體育競賽的學生及社會人士,可以展現最好的一面,縣府希望有意義的活動應該繼續辦下去,不但可以提倡體育,也可以兼顧民俗技藝承傳。林縣長也特別感謝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慈悲,他說,聖尊在台期間每週在台灣雷藏寺講經說法,對社會人心有強大的淨化作用,而出錢出力、一手承擔所有活動,更讓人感佩活佛慈悲。 隨後,林縣長頒獎給活動得獎學校師生及合影留念。並在中午接受媒體聯訪。

圖為教育處長彭雅玲致贈感謝狀給華光功德會,由理事長李春陽代表接受p1107-08-06圖為南投縣民俗技藝運動委員會理事長簡賜勝致贈感謝狀給密教總會,由蓮歐上師代表接受p1107-08-03圖為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合影留念p1107-08-01A
  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金剛上師代表本宗感謝與會人員蒞臨,他強調,在本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的指示之下,宗派結合了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以及密教總會,合力辦理這項比賽。台灣雷藏寺是一個獨立的空間,可以使用的場地足供競賽使用,這是一個安全又理想的競賽場地,雷藏寺張開雙臂,竭誠歡迎大家蒞臨,並祝福與會大眾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圖為祥獅活潑p1107-08-10  蓮歐上師強調,聖尊教導我們修行於日常生活之中,雖說雷藏寺是修行的道場,但也可以舉辦熱熱鬧鬧的活動,讓學生們一展平日的練習成果,讓孩子們能夠正向成長。另外,目前有許多的學生不離手機、電腦,忘了健康的休閒,因此,希望民俗體育的推廣,讓學生們離開手機、電腦,讓自己身體能夠多多運動。
  南投縣政府也特別在典禮上致贈感謝狀,感謝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與密教總會的參與;而為了表達本宗對於是項活動的支持,蓮哲上師、蓮歐上師、蓮東上師、蓮勤上師、蓮育上師等均與會,增加了活動的光彩。蓮育上師更是用心在會場所設的攤位上,利用闖關遊戲,教導學生學習咒語:「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圖為技藝超群p1107-08-09  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雖然場地稍微受到下雨的限制,但是並沒有影響賽程,選手們仍然展現各自的實力與才華,博取現場與會大眾熱烈地掌聲並獲得優勝獎杯的鼓勵,活動圓滿成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