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2016到2018年無健保可免罰款 新豁免規定出爐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宣布,如果民眾所居住的郡縣,在2016年、2017年及2018年間,僅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歐記健保的話,該區沒有購買健保者,將可提出「免罰款」申請,已經繳納罰款者也可申請退款。
  亨利凱瑟家族基金會(Henry J. 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日前表示,上述新政策於前一日公布,之前未買可負擔健保免罰款的規定,本來要等到2019年才開始生效,許多坊間健保諮詢機構與專家,也一職提醒已登記購買2018年歐記健保的保戶,不要急著取消健保,以免受罰,但依據新的政策,部分人士將可獲得「無保免罰」的豁免。
  這項新規定指出,只要所居住的郡縣,在2016年到2018年間的任何一年度中,只有一家健保公司提供歐記健保產品,該區居民可以申請該年度免繳個人695元,或全家收入總額2.5%的罰款,兩者取其高者。
  除了該區只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歐記健保產品可申請免罰外,如因當地的保險計畫也涵蓋負擔墮胎費用,而認為違反自身信仰者,也可以申請「無保免罰」的豁免。在此新政策前,只有因為財務困難或其他情有可原的情況,才能提出無保免罰的申請。
  聯邦健保及醫療補助計畫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 ,CMS)局長維爾瑪(Seema Verma) 說,民眾不應該因為沒有足夠的保險產品選擇而受罰。
  基金會表示,以伊利諾州為例,包括湖郡(Lake County)、麥克亨利郡(McHenry County)等13個符合上述條件的郡縣,都因為當地僅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健保,所以均可提出免罰款申請,這部分的人數幾乎等於去年伊州購買歐記健保的18%保戶。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