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2014冬季奧運會上的強國夢

2014冬季奧運會上的強國夢
  【本報綜合報導】俄羅斯黑海渡假小鎮索契,舉辦了2014年冬季奧運會,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其中包藏著權力、行銷與強國的夢想,在2月7日至23日這半個月的賽事中,將一一顯現!
  俄羅斯是繼1980年後,再度舉辦奧運會,那時的奧運會在舊蘇聯政體下,東西的冷戰還沒有改變,因此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全面抵制,包括不派選手參加,這次的冬季奧運,除了開幕的五環因技術問題少亮了一環,各國元首政要來到索契超過五十人,比起夏季奧運會更多,令人對俄羅斯利用奧運會展現外交關係,未來以地主身分的取金奪銀,讓人印象深刻。
  奧運會近十餘年來,身價水漲船高,帶動韓國三星全面的國際化;台灣曾有宏碁贊助,但只在2012年倫敦奧運後,就悄稍下架;品牌的戰爭,奧運會,可以讓我們一窺端倪!
  今年以來,日本的國際牌,再度成為奧運會的全球贊助夥伴,日本的贊助奧運會品牌,就有二家以上,美國以可口可樂與麥當勞等,也是重要贊助夥伴,曾經是資訊系統非常大贊助商的IBM,奧運會上的電腦展現了強大的功能與品牌實力,我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時,就見識到IBM意興風華的一面,可是隨著產業的轉形,IBM已經退出奧運會超過十年,產業部分部門也被併購!
  奧運會是一場全球性的大賽,每四年舉辦一次,夏季奧運會上的競技多元,相當精彩,冬季奧運會上,比賽是冰雪項目,這需要有下雪的國家才是強項,因此有下雪的國家,包括歐洲與美國、加拿大、俄羅斯,自然成為強權所在。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2015年環球小姐》哥倫比亞佳麗 摘環球小姐后冠

TBN

誰敢擋我!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