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2012倫敦奧運 中國17金領先


  【本報綜合報導】2012年7月27日開幕,展開十七天的賽事。而奧運驚奇已從開幕前的足球賽傳出,日本男子隊爆冷以一比○打敗西班牙隊,南韓男子射箭隊在排名賽寫下個人及團體兩項世界新猷。目前中國隊以17金領先美國隊12金。
  日本男足預賽第一戰就碰上世界杯及歐洲國家杯冠軍的西班牙「無敵艦隊」,靠著大津祐樹踢進寶貴一球,爆出本屆奧運第一個冷門。
  日本男足自從在一九六八年奧運奪銅之後,就沒有嘗到獎牌滋味。打敗西班牙之後,重新燃起隔了四十四年的獎牌夢。
  中華女子射箭隊也有好表現,雷千瑩、林佳恩、譚雅婷在排名賽射出第三名順位,確定晉級八強,為奪牌之旅闢出坦途。
  國際名將部分,美國泳將費爾普斯在男子四百公尺混合式出賽。網球場,美國女將小威廉絲、「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依序展開本屆奧運第一戰。
  倫敦奧運開幕儀式台灣時間28日凌晨4時舉行,英國經濟正逢50年來最嚴重衰退,這場開幕典禮預算僅2,700萬英鎊(4,200萬美元),遠不及上次的北京奧運,被稱為撙節版奧運。
  相較於京奧開幕有包括9,000名解放軍在內的1.4萬名表演者,敦奧開幕會有1萬名成年自願者和900名學童,連同70頭羊、12匹馬、3頭牛和3 隻牧羊犬一起演出。主題靈感來自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鉅著《暴風雨》。與會者除了數千名運動員,還包括約120國元首。好萊塢巨星安潔莉納裘莉、足球巨星貝克漢、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都會出席。
  大陸搜狐奧運報導,4年前的北京奧運,大陸奧運軍團在第4天收穫4金,而這次在倫敦奧運第4天,也一樣「同步」拿下4金;而且,大陸隊在倫敦和北京兩屆奧運會,前4天都拿下13枚金牌。
  報導說,女子雙人10公尺跳台決賽,大陸陳若琳搭檔汪皓以總成績368.40分摘金,成就「夢之隊」4連冠,也是大陸跳水隊在奧運史上的第30枚金牌。
  在男子花劍個人賽決賽,雷聲以15比13擊敗埃及劍客奪下冠軍,是大陸花劍隊史上首枚奧運金牌,也是大陸擊劍隊在倫敦奧運拿下的首金。
  在男子舉重69公斤級較量中,先前低迷的大陸男子舉重隊終於甦醒,林清峰強勢摘金。這是大陸男舉在倫敦奧運摘得的首金,也是大陸舉重隊在倫敦收穫的第3金。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