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200名加國永久居民 遭美國拒絕入境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古迪爾(Ralph Goodale)日前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7國國民入境後,約有200名持Nexus加美邊境快速過關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被拒絕入境美國。
  古迪爾當日在國會質詢環節上指出,持Nexus卡而被拒入境的人士,全部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當中不包括加拿大公民。他表示聯邦政府正與美國當局商討,確保所有加拿大人獲得公平對待。
  在川普下令禁止7國國民入境後,聯邦自由黨政府曾經再三強調,加拿大護照持有人不會在通過美國邊境時遇到困難,但有關持有受影響7國護照的加國永久居民的入境情況,早前仍無法得到當局確定。
  古迪爾表示,川普的禁止入境指令只實行了1個星期,加上美國法院下令暫緩執行入境禁令,令美國出入境政策變得不確定。反對黨聯邦保守黨移民問題專家林寶萊(Michelle Rempel)表示,聯邦政府應當為永久居民爭取與加拿大公民擁有相同待遇。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