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20年罹患3癌的醫師慘痛經驗 有6種食物不要給小孩吃

范瑋琪  p1171-a6-01
范瑋琪

  【本報綜合報導】陳衛華醫師說,每一種癌症,都不是莫名奇妙發生的。陳衛華醫師在20年內罹患3癌,他的慘痛經驗建議,有6種食物不要給小孩吃。
  一、零食類:含有色素、糖精、化學調味,如餅乾、糖果、糕點、蜜餞、調味飲料、汽水等,多從孩童時代就慢慢累積毒素。
  二、油脂類:油類很容易因遇熱變質而致癌,如漢堡、薯條、炸雞、油條、鹹酥雞等油膩食物與油炸物。
  三、燒烤類:燒烤食物如烤肉、烤香腸、烤土司等,無論是焦黑處,或是燒烤產生的煙氣,都是危險的致癌的因素。
  四、豆穀類:花生、蠶豆、核果等食品,很容易因環境潮濕產生黃麴毒素和黴菌,致癌性極強,很容易引發肝癌。
  五、醃製品:如臘肉、火腿、熱狗、香腸類多有添加保色劑、硝酸鹽等,皆為強烈的致癌物質。
  六、硼砂製品:添加硼砂過多的涼麵、貢丸、魚丸等製品也不宜常吃。
  在罹患癌症之後,陳衛華醫師幾乎不再與朋友出去吃飯喝酒了,即使工作忙碌,回到家至少還能夠及早上床睡覺,將就寢時間調整到晚上十點以前,把握住臟腑排毒與休息的黃金時段,讓自己在晚上十一點到清晨三點之間能夠處於熟睡狀態,這樣能使肝臟獲得充分的淨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