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2成上班族心靈過勞!罹患職場憂鬱症


  【本報訊】現代人工時長,工作壓力大,不只身體會過勞,心靈也會過勞!醫師賴育民,實際走訪各企業及臨床上發現,組織支持度低、具睡眠困擾、缺乏運動及高壓力工作等特質者,是出現職場憂鬱的高危險群,推估台灣至少有2成患者。所謂「職場憂鬱症」是指對工作失去熱誠、喪失目標感,對工作不再有激奮的感受,因而嚴重影響到工作表現。
  賴育民強調,組織對員工的支持度高低,會影響其職場憂鬱情緒,如果員工能感受到職場主管或同事的幫助,而呈現高組織支持度時,較能與組織的目標融合,也會激發出較高的投入意願和正向工作滿意度,就不容易出現負面情緒而影響工作表現。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