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15大身體異狀 警示你其實睡不飽


「高峰斷食」燃脂助減重

  【本報綜合報導】現代人時常有睡眠不足、睡不好的問題,不僅會精神不濟,還會影響生活大小事。國外網站《Soren Dreier》日前就列出了15個睡不飽會引發的身體狀況:
  1.脾氣暴躁:當你專注在某件事時,卻總被意外干擾、中斷,就可能產生負面情緒。
  2.頭痛:根據研究指出,有36%~58%睡眠不足的人,睡醒來時多會出現頭痛的症狀。
  3.反應遲緩:睡眠不足易對事物反應變得遲鈍。
  4.容易健忘:睡得愈少,愈容易健忘,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也可能增加。
  5.視線不良:睡眠時間不夠的話,容易出現幻覺,進而影響行車安全。
  6.學習能力降低:短期記憶力是學習成效的關鍵因素,如果睡眠不足,短期記憶力會減弱,影響學習效率。
  7.做事錯誤百出:睡不飽易精神不濟,也增加工作時的出錯的頻率。
  8.抵抗力下降:睡眠不足導致人體免疫力會下降,不僅容易生病,且據研究指出,連續兩週每天睡不滿7小時的人,感冒的風險是睡滿8小時以上的3倍。
  9.注意力難集中:沒有充足的睡眠易失去專注及判斷力,時常分心。
  10.尿液變多:人類在睡覺時,身體會減少尿液的產生,但若晚上睡眠不足,會出現「過多夜間排尿量」的狀況,讓人更想去上廁所。
  11.性慾降低:睡眠不足導致睪丸激素的分泌降低,進而性慾減弱。
  12.腸胃問題多:睡眠不足也容易引起發炎性腸道疾病(inflammatory bowel syndrome)。
  13.心臟疾病:研究顯示,與睡滿8小時的人相比,每天只睡4小時的人血壓較高,易罹患心臟方面等疾病。
  14.體重增加:睡眠不足會影響體內荷爾蒙,導致食慾大增、體重越來越重。
  15.情緒低落:研究顯示,晚上睡眠品質好的人,情緒多較正面;若睡眠品質不佳,會影響隔天的工作情緒。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