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卑詩省府帳目有27億盈餘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新民主黨(NDP)政府首次公布上台後的省府帳目,2016/17財政年度盈餘為27億元,較前朝卑詩自由黨政府下台前不久,即今年6月所公布未經審計的28億元盈餘,相差不大。省自由黨指出,省府此番公布帳目未反映NDP競選時多個承諾涉及的巨大開支,省財政廳長及副省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承認,表示有待明年2月省府公布2018年財政預算時,NDP的執政理念才可體現出來。
  詹嘉路日前召開電話記者會,指省府8月11日收到卑詩審計總長(Auditor General)對省府最新帳目報告的回覆,因此得以向省民公開,這些財政數字反映卑詩今年3月31日財政狀況。省府所公布經審計的財務報告,除顯示省府營運盈餘為27億元,還包括省府收入較預期增34億元,開支則較上個預算增加13億元。
  詹嘉路表示,當卑詩經濟增長表現超過加國多數省份時,省民房屋開支依舊很高,導致很多省民須為最基本生活開支而掙扎,貧窮依然存在。省府正考慮惠及長者的計畫,致力惠及無力支付合資格託兒服務的中低收入家庭,以及解決很多勞工因無力承擔房屋,而被迫離開一向生活的社區,導致不少僱主請不到員工的窘境。
  債務佔國民生產總值比率(debt-to-GDP ratio)是衡量政府財政狀況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詹嘉路指卑詩該指標為15.9%,顯示卑詩省屬債務低、產能高的良性財務狀況。詹嘉路坦承卑詩保險公司(ICBC)存在問題,該公營機構上個財政年度虧損6.12億元。她表示省府未來數週將研究解決方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