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10大瘦身菜宜多吃

選秀節目出身的25歲藝人張文綺,曾有4年不敢唱歌,坦言覺得沒人喜歡她,很沒自信,主持節目「天才衝衝衝」後,更多人認識她,逐漸找回自信。p1143-a5-03  【本報訊】專家說,以下蔬菜屬於瘦身菜,宜多吃。
  1. 絲瓜。絲瓜的藥用價值很高,全身都是藥,是綠色保健蔬菜。最重要的是絲瓜富含維生素 C 和維生素B1,這兩種維生素成分能調節人體新陳代謝,不易形成脂肪堆積。所以,經常食用絲瓜可幫助減肥。
  2. 冬瓜。冬瓜含有十幾種微量元素,能幫助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同時有較強的通便、利尿、消腫作用,能去除身體累積的多餘水分,對付由水腫引發的水腫型肥胖效果顯著。
  3. 白蘿蔔。白蘿蔔最適合生吃,有促進消化、解毒、加強脂肪分解的作用,有利於減肥。此外,經常食用白蘿蔔可以增強免疫力,還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4. 芹菜。芹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進入腸道消化時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泄,減少脂肪與糖類物質的吸收,從而幫助減肥瘦身,是減肥人士飯桌上不可或缺的蔬菜。
  5. 綠豆芽。綠豆芽含有豐富的水分,進入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另外,大豆及其製品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參與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
  6. 海帶。海帶所含的熱量很低,是一種低熱高纖的食物,而且還含碘,可以幫助代謝體內多餘脂肪。同時,海帶所含的海帶素有清除血脂的作用,是一種健康的減肥食品。
  7. 菇菜類。金針菇、蘑菇等常見菇類均含有豐富的氨基酸,是低脂肪、低糖、低鹽、低熱量、高蛋白質的苗條食品,常吃也不用擔心發胖。
  8. 南瓜。南瓜含有可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有助於瘦身。另外南瓜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既有很強的飽足感又能促進消化,使大便通暢。同等份量的南瓜熱量比米飯還要低。
  9. 韭菜。韭菜是典型的粗纖維食品,在胃腸道吸水後迅速膨脹,不但能增進飽感,幫助減少食量,還能潤腸通便,排出體內過剩的營養物質,在減肥中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10. 辣椒。辣椒中含有寶貴的辣椒素,進入人體後會刺激體內生熱系統,加快能量代謝速度,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防止脂肪在體內堆積,從而幫助減肥瘦身,向來被奉為減肥上品。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