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1招伸展舒緩坐骨神經痛

  【本報綜合報導】什麼是「梨狀肌症候群」呢?復健科醫師毛琪瑛說,梨狀肌負責骨盆的穩定度,也是大腿外抬時合併膝蓋外轉動作的主要肌肉。而「梨狀肌症候群」是指梨狀肌的腫脹發炎,進而產生疼痛,有些病人甚至也會引發坐骨神經壓迫的問題。
  梨狀肌是我們臀部的一條橫向肌肉群,所以在肌肉發炎腫脹時,有可能壓迫、刺激到坐骨神經。所以當這條神經受到刺激時,就可能引起局部梨狀肌收縮,引起梨狀肌症候群。我們的身體為什麼會發生梨狀肌症候群的問題?此病症發生的年紀不定,許多運動選手由於重複的跑步、跳躍等劇烈運動後,容易引發症狀。而一般人通常都是因姿勢不良所導致,尤其是習慣盤腿坐地上或翹腳的人,骨盆雙側肌群不平衡,特別容易有梨狀肌症候群的困擾,所以,想要根治的話,就必須先戒掉不良的坐姿與站姿才行。一起來做對抗「梨狀肌症候群」的局部肌群舒緩操,需要道具:椅子。毛醫師溫馨提醒:
  1.在開始做局部舒緩操以前,請先依序完成下半身共同動作1→動作7→動作8 →動作9→動作10→動作11,對於局部治療會更有效果!
  2.此處僅示範翹起左腳的動作,完整的動作是左、右皆需做。
  3.做動作時,請注意速度應保持和緩,不要過快。

對抗「梨狀肌症候群」的局部肌群舒緩操p1156-a6-01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