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7月2日)蓮生法王主持彩虹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 師尊法會前為新人福證 開示講「禪定才能解脫六道輪迴」

Guru-0702-01

  【本報訊】2017年7月2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前,並為一對新人主持福證儀式,男方是溫哥華的Harry師兄,女方是陽光舞供團來自台灣的依萱師姐。師尊師母特別致贈禮物給新人,祝福新人組成佛化家庭,相愛永恆。

Guru-0702-02

  接下來盧師尊介紹護摩主尊「愛染明王」的來歷、法相、咒語、手印,及羯摩法「相應媒介、敬愛法、斷惡法、畫像法、甘露水法、刻像法、解毒法、除魔法」等。「愛染明王」的來歷,「愛染明王」被稱為一切瑜伽中最尊最勝的一尊大明王,在密教,「愛染明王」就是金剛薩埵的化身,也就是法王子的變化身,因為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法王子;智慧的法王子是文殊師利菩薩,慈悲的法王子是觀世音菩薩,小乘的法王子是舍利弗。顯教也有把金剛薩埵當成普賢菩薩的,認為「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現。

  關於《道果》,師尊闡釋:「五道」: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與究竟道。「菩薩十地」:歡喜地、離垢地、發光地、燄慧地、難勝地、現前地、遠行地、不動地、善慧地、法雲地;第十一地就是佛的果位,稱為妙覺地。「三十七道品」: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八正道。最近師尊寫《定中之定》,寫了禪定方法,「有所緣禪定」,即生起次第,例如依觀想太陽、咒字等而禪定,有所方法謂之。還有「無所緣禪定」,即圓滿次第,不依任何緣而禪定。師尊解釋,為什麼要禪定?因為要解脫六道輪迴。禪定才是真正的實修。要靠真正的禪定,才能解脫六道輪迴。進入初禪開始就會有神通,精神集中在眼,就產生千里眼,集中在耳,就有順風耳,所以神通沒什麼了不起。禪定到璇璣停輪,甚至沒有念頭的時候,所有的神通都是障礙,都要摒棄。

Guru-0702-03

  談到供養,師尊說,供養並不是表面上的物質食物的供養,佛菩薩不需要任何食物,天人可隨意念化食,根本不需要人間的任何東西,真正的供養是用虔誠的心來做的,所謂「心供為善」、「法供為善」,修了法後,行者清淨了,就是最大的供養。而xx每次護摩後說佛菩薩要多少供品一說,是說大話。師尊早就看到xx的狐狸尾巴,所以早在寫《拜訪大師》一書時,裡面有很多文章就是在寫xx。例如:「神經通的人」、「請大家注意,誰在搶地盤……?」等,提醒弟子們要認明看清。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