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6月4日)2017年6月4日彩虹雷藏寺吽音度母護摩法會 「一皈依」就是不要讓根本上師增加他的煩惱

Guru-0604-01

    【本報訊】2017年5月28日下午三時,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美國彩虹雷藏寺「吽音度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護摩後,盧師尊開示簡單介紹法會主尊吽音度母:這次是西雅圖第一次做「吽音度母」,祂的種子字是「吽」字,手印是度母的手印。咒語是:「嗡。達咧。都達咧。都咧。吽。梭哈。」「吽音度母」最主要的法義在「觀想」,從虛空咒字,變化出「吽音度母」。三段法身之後經過你本身的攝召,進到你身體裡面,你自己的身體和「吽音度母」一樣的大小。在高雄傳法的時候是講,先觀想白色的「嗡」字進入身體臍輪存一下,再呼出來。紅色的「阿」字也是進到身體存一下,再呼出去。藍色的「吽」字進到身體,在心葉蓮花存一下,沒有呼出來,「吽」字變成黃色,再轉成「吽音度母」,自己再轉成「吽音度母」。有兩種觀想的方法,第一種是在虛空中觀想三段法身,再進到身體,變成黃色的「吽音度母」。第二種觀想是「嗡。阿。吽。」進入身體,再變成「吽音度母」。你只要觀想能力夠,可以直接變化成「吽音度母」。然後就開始作法。

Guru-0604-02

    作法是呼出白色的「吽」字,貼在個人,甚至是整個城市、國家,可以息災、治病、結界。呼出黃色的「吽」字貼出去,可增加資糧和財運。紅色的「吽」字貼在你喜歡的人的身上,就是敬愛勾召。藍色的「吽」字,是降伏。

    師尊在開示中並回答一位在XX那邊的法師,寫信問師尊:去年XX叫大家「不要怕下地獄,現在開始是很好的磨鍊,訓練自己在地獄中,當你想到地獄苦的時候,會害怕,念頭時時刻刻就要想出光明,好好練習在地獄心中的光明。」弟子認為,如果還有人身可以這樣想,如果失去人身是不可能的,因為佛教徒都知道「神通不敵業力」。請師尊為弟子們開示。

Guru-0604-03    師尊教示:要下地獄很簡單,只要有貪念就下地獄,因為貪心所做出來的行為,都是危害眾生的行為。為什麼會有瞋念,是因為貪不到。為什麼會愚痴,因為貪心。佛教的三毒「貪、瞋、痴」以貪最大,瞋跟痴都是跟著貪的。你如果沒有貪,不用練習地獄,你心中自然有光明,地獄就不會出來。你已經下了地獄就沒有光明。

    地獄為什麼提不起你的菩提心,你還沒有想,痛苦就來了。你在油鍋被炸時,在寒冰地獄、在烈火地獄、在車輪地獄,你痛苦都來不及,哪裡會有光明,想都想不起來。真正心中有菩提心的光明的,不會下地獄,不用到地獄練習。釋迦牟尼佛講在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牲道),因為太痛苦不能修行,在阿修羅道因為鬥爭也不能修行,在天道太享福還是不能修行,只有在人道才能修行。

    師尊透露:其實,地獄就在你的心,你要往生佛國,你的身體就是法船,你本身貪才會下地獄,光明是要在人間訓練,不是下地獄才練習。下了地獄沒時間練習,地獄沒有光明,是苦無間。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要在人間練習,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果道之教授和知一即知多之教授。道果就是果道,轉化本身為果連同因。佛陀講:「菩薩有隔世之謎。」你生為一個菩薩,因你跟佛有緣,你會接觸佛法,你會從頭學習佛法。覺受從自己的心開始。2600年前才有釋迦牟尼佛,才有佛教,而XX講的大笑話,在紐西蘭有螢火蟲等她十一萬年求超度。

Guru-0604-04 

   何謂知一即知多?你只要在修法當中發了菩提心,你有光明的想念,用自己的身體去行善布施,學正法,你心的蓮花開放,有佛菩薩住進去,你只要按照這樣去修行,你只要跟一尊相應,也就全部相應了!

    「一皈依」就是能讓根本上師高興與歡喜,他就會傳很多法給大家。基本上一個弟子不要讓根本上師增加他的煩惱,要讓他歡喜,這是最基本的。根本上師要的是你的一片真心就夠了。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