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6月26日)蓮生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 持滿愛染明王30萬遍心咒 可解一切毒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6月26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來自海內四眾弟子善信嘉賓熱烈護持。

0626Sea05
  盧師尊開示時介紹愛染明王,愛染明王的觀想分三節:首先觀想由阿彌陀佛的「些」字變化成愛染明王甘露瓶,「泮」字變化出紅色蓮花,「吽」字變化出愛染明王。愛染明王坐在蓮花上,蓮花底下是一個寶瓶,也就是一個淨瓶。

0626Sea06
  愛染明王的咒語是:「吽。吒只吽。惹。」愛染明王的手印有「愛染」的意思,雙手內縛,中指交叉在一起,表示與佛菩薩接觸,可快速相應諸尊。愛染明王的手印與許多尊的手印很相似:雙中指分開豎直,是地藏王菩薩的手印;中指相觸,是普巴金剛;中指成弧形相觸,是大威德金剛的手印。

0626Sea020626Sea07
  師尊是在香港首傳「愛染明王法」,當時由蓮嶝上師主持。蓮嶝上師已往生摩訶雙蓮池,授記佛號就是「華光佛」。師尊並簡單介紹愛染明王「畫像法」、「斷惡法」、「敬愛法」、「甘露水法」、「解毒法」、「刻像法」等。其中斷惡法與敬愛法的差別是,利「箭」射出去為「斷惡法」。花「箭」射出去即為「敬愛法」。另外提到「解毒法」,只要唸滿30萬遍的「愛染明王咒」之後,只要對著這個食物唸「吽。吒枳吽。惹。」7遍,不乾淨的也變乾淨,所有一切不好的東西全部失效變成清淨了。當年釋迦牟尼佛食物中毒有兩種說法,一種是顯教認為釋迦牟尼佛吃了毒蘑菇;另一種在密教的講法,是釋迦牟尼佛吃了腐敗的肉而中毒。其實,只要唸30萬相應,每次再唸「吽。吒枳吽。惹。」7遍,一切毒都解了。

0626Sea080626Sea09
  蓮生法王接著講授《道果》:畢瓦巴的三傳弟子般若因陀羅流支的弟子卓米,曾在超嚴寺學戒律八年,後得《道果》傳承。卓米主要譯作為《喜金剛本續》。而當代《喜金剛》講得最完整最詳細的,就是漢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說:如果師尊講的《喜金剛講義》讀懂了,《道果》已經就明白了三分之二。

0626Sea030626Sea01
  師尊強調,「戒律」是聖教的根本;「般若」是聖教的心要;「密法」是聖教的精髓。沒有了「戒律」,不用談佛法。修密法,再懂得守戒律,才是完美。

0626Sea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