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6月18日)蓮生法王主持彩虹雷藏寺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 根本上師教你的法 給你什麼功課 你每天都照這樣修 就是【最大的功德】

Guru-0618-01

【本報訊】2017年6月18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四眾佳賓護持,並有從芝加哥專程趕來的三十多位同門組團前來護持。
Guru-0618-03  護摩後,師尊開示介紹與主尊彌勒菩薩的因緣,師尊昔日在靈仙閣閉關修法,那時候沒有收入,只靠一點點微薄的稿費維生。吃的是蓮火上師每周送的,從超級市場買的快要過期丟掉的水果蔬菜,用的是從yard sale買回來的衣服用具,冬天從來不開暖氣,夏天也不用電風扇,生活非常艱苦。師尊那時候也祈求佛菩薩幫忙,看到彌勒菩薩現身對盧師尊說:「盧師尊,您不要害怕,您將來的東西,都全部在我的布袋!」並從布袋裡倒出全部的衣食住行七珍八寶等等,一切應有俱有。佛菩薩對師尊說:「只要你很精進地修法、寫作,地上也會湧出蓮花」。師尊認為,這些屬於大地的東西,終將還給大地,而自己真正所擁有的,是摩訶雙蓮池。
  接下來師尊繼續闡釋「道果」,師尊說:人為什麼會有不吉祥的夢?夢到被鬼追,夢到跌入山底……,這些並不是像××講的有纏身靈,而是自身的脈不通才會有這些障礙。夢到可以飛行,去到世界東西南北很遠的地方,其實靈識仍然沒有離開過自己的身體裡面。每個人的身體就是一個很廣大的世界,除非是修行到能夠出神,否則,無論去到哪裡,還是在身體裡。
  另外,師尊接續午餐時弟子的問題:真佛宗的仁波切與金剛上師,有什麼不同?弟子皈依師尊實修,臨終師尊會拉拔上去嗎?師尊解釋:仁波切是前世有修行的再來人,無論什麼人,有什麼來歷,都要從頭修起,還要有老師教,因為菩薩有隔世之謎,所以,仍然必需學顯教十二年,密教八年,加起來至少要二十年,然後還要去考格西。十四世達賴喇嘛在自傳中寫,自己從小被老師很嚴厲的管教,藤條就放在堂上,經常被打,只有經過千錘百煉最後才能磨成才。師尊說,行者必需要精進,不能過一天算一天。晚上有修眠光法嗎?穿衣有結界嗎?走路有沒有在唸經?有沒有每天日行一善?有沒有每天打坐?要有信心要精進,一日不作一日不食,惡念頭要斷。每天要學習禪定,依次第學習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證道。要有善的行為,善的證量。所有的惡業會變成自己將來的痛苦,所以,千萬不要去碰。修自己的心才是正道。把自己本有的佛性喚醒。你皈依誰?先由師父來引導你,發現一切外在都是不實的存在,最後是皈依自己的佛性。最後師尊再次強調:修行沒有替代,並不是師尊拉拔上去,還是要自己上去。根本上師教你的法,給你什麼功課,你每天都照這樣修,就是「最大的功德」。
Guru-0618-05

  師尊希望弟子學佛法要深入其中,依照三十七道品去修行,才能最終達到四聖的境界。要知道什麼是輪迴?什麼是涅槃?如何在輪迴和涅槃之間選擇?師尊說:「我既不要輪迴,也不要涅槃,師尊選擇什麼?大家去猜!」

Guru-0618-02 Guru-0618-04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