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6月11日)彩虹雷藏寺長壽佛護摩賀蓮生法王佛誕 只要觀想師尊住頂 哪裡都可以去 一切師尊來承擔

(快訊6月11日)彩虹雷藏寺長壽佛護摩賀蓮生法王佛誕 只要觀想師尊住頂 哪裡都可以去 一切師尊來承擔

Guru-0611-01

   【本報訊】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七秩晉三佛誕,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迴向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請佛住世,恆轉法輪。

   護摩後師尊開示首先介紹主尊長壽佛:長壽佛最主要的象徵就是祂所拿的甘露瓶,甘露瓶本身能夠加持眾生也能夠接引眾生;祂還有清淨、治病和健康的作用,還有種種其他不可思議的功用。所以長壽佛又叫做甘露王如來,也叫做阿彌陀如來、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大光佛,都是這一尊的名字。長壽佛的光明是遍照的。祂等於是阿彌陀佛,今天祂與眷屬都下降,遍灑甘露,消除我們的業障,幫助事業與修行。

Guru-0611-03   師尊在開示中並回答一位舊金山的弟子來信:已還淨的弟子可以去未還淨的同門家嗎?有人說,不要與要來還淨的弟子住同一個房間,這樣對嗎?

   師尊建議大家:對於眾生,一視同仁。還是當作同門。只要修自己本尊的法,去到未還淨者家,自己觀想師尊住頂就可以。弟子只要心中生起要還淨的念頭,就已經沒有污染,當然可以住同一個房間。最重要的是,只要觀想師尊住頂,走到那裡都可以去,師尊會擔起一切。佛法講的就是懺悔,能夠真正懺悔過去,就是真正的英雄好漢。師尊最疼舊金山的弟子,那裡是「重災區」,希望犯錯者回來,過去所做的不要再做,一切重新開始,如果你願意回來,我們歡迎!

   接下來師尊繼續闡釋「道果」:行者懺悔很重要,有過患只要懺悔,就可以轉成清淨。有人打坐,突然感覺自己一直往上升或者往深坑下掉,如果有「怖畏」的現象,都不要害怕。靜坐時,感覺上升是「風」的覺受,跌下去是「地」的覺受。發冷是「水」的作用,發熱是「火」的作用,啟靈是「氣」的作用。重要的是要能自控,不受控制就成精神病,或成乩童。

   師尊並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師尊之所以不怕魔和鬼,因為師尊知道「根本沒有魔也沒有鬼。」只要清楚了魔和鬼,就不會怕。一切魔是自心所招,只要把心丟掉,就沒有魔。修行到了最高的境界,沒有神通也沒有魔,要能做到「因無所住而生其心」。

   師尊這一生從沒做過法害人,一次都沒有。就算對方是惡人,師尊也不作法制伏人。師尊的思想是「巨人」,整個宇宙的事情,師尊都可以解決。所有的障礙可以轉成禪定的成就,一切的煩惱都是增加火的光明,一切都是一種緣起,都是推動我的力量。

   了鳴和尚曾經交代:「這一生都不要跟人開口要錢。」大家請放心,從你皈依直到最後,師尊都不會跟你要錢。

guru-0611-02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