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5月6日)蓮生法王蒞臨法舟堂開光加持壇城 真佛宗的每個弟子 師尊都看得很重要 師尊闡釋第五禪 四法印 將寫《定中定》

  【本報台灣訊】2017年5月6日,蓮生法王盧勝彥返美前蒞臨桃園法舟堂,為壇城加持開光並應機開示。
Guru-0506-01  盧師尊開示提到:自己人在台灣就會想西雅圖,人在西雅圖就會想台灣。師尊說弟子的每張臉,都會印在師尊的心中。真佛宗的每個弟子,師尊都看得很重要!希望閉起眼睛,大家的臉都出現在師尊眼前。
釋迦牟尼佛真正的法印,有三法印、四法印(諸受皆苦)。想想看,在那個國家會比較好?你最喜歡住在那個國家?沒有一個最完美。最完美的還是解脫!釋迦牟尼佛講「苦、空、無常、無我」。佛陀最早講「四聖諦、八正道(依中觀道理解脫)、十二因緣、六度。其中像三界、四空天、阿羅漢、緣覺、菩薩、佛,已經離開斷除五欲就是「阿羅漢」。「菩薩」是已經把五種欲望全部解脫,教導眾生,解救眾生,捨掉自己的身心,等到自己本身已經覺悟,覺行圓滿就是「佛」。「緣覺」又稱「獨覺」,沒有佛法時會出現緣覺,佛未降世時,有人覺悟就稱「緣覺」。所以,今天我們是很有福分可以學佛。
接下來師尊透露:將來師尊要寫《定中定》一書,其實禪不只是一至四禪,還有「五禪」。白天不犯業,在睡夢中一切清楚不犯業,這樣才是禪定。師尊的白天與晚上是接起來的,能夠把念頭止住,在唱歌、跳舞、在菜市場都能夠入定。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能夠吸引你,一切都沒辦法影響自己的心。到了「第五種禪定」的時候,等於沒有修,知道娑婆世界一切都是幻境,才是真正的禪定。
大家都講在學佛,但是都抓不到重心。諸受是「苦」,如果要解脫「苦」,就要知道「空、無常、無我」。沒有走入佛門,還是走入佛門,都還是在酬業。業障是永遠消除不掉!有時候沒有覺察到念頭,它已經進來了。念頭會轉成行業,業永遠沒辦法消除。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念頭定住。
每個人都要從根本作起。如果沒有智慧,人家帶你去那裡就去那裡!如果真正學佛,就懂得找一位真正的師父,這師父是真正的解脫。當初師尊的皈依師告訴師尊:「將來不論你到那裡,我是你永遠的師父!」傳承不能斷!
師尊再指出:16個法師為什麼還跟著xx?因為依照自己為中心,而不是以根本傳承為中心!因為這些法師把錢給xx,所以不能離開。師尊本來要蓮凱當上師,但是他卻是要問xx?! xx以催眠、暗示與洗腦來惑眾,師尊算過:xx根本沒有蓋「陰間學校」!天上的雷藏寺是瑤池金母開的,陰間學校是地藏菩薩開的。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精神都有一點差異。只是所有的眾生都能正常控制。我們都是蓮花童子,將來依照佛法,有智慧、精進的去禪觀,你去實行,有一天都是解脫的蓮花童子,這才是正常。
盧師尊開示後,眾弟子請佛住世,並且歡喜接受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