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5月21日)蓮生法王主持彩虹雷藏寺文殊菩薩護摩法會 七佛如來、華嚴三尊、清涼寶山億萬菩薩全部下降

   【本報訊】2017年5月21日,西雅圖的天空大日普照,一改連日來的陰雨天氣,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弟子歡喜齊聚,護持參加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的「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

Guru-0521-01

    護摩後,盧師尊開示時一再讚嘆文殊師利菩薩的殊勝功德力,今天不只是「文殊師利菩薩 」下降,與祂有關的諸尊,七佛、華嚴三尊、阿彌陀佛、大威德金剛、閻魔法王、清涼寶山(即五台山)一髻、三髻、五髻、八髻文殊及億萬菩薩全部下降。師尊特別提及黃教第一百世教主甘單赤巴來到彩虹山莊,向壇城獻哈達,一拋就被「文殊師利菩薩 」用劍接住,至今仍掛在文殊菩薩的劍上。當時師尊還與他一起作法會,他是宗喀巴的代表,而宗喀巴祖師正是「文殊師利菩薩 」的化身,這個因緣很奇妙,非常殊勝稀有。師尊並介紹黃教選教主甘單赤巴的過程非常不易,需從做小喇嘛開始,經過二十年的顯密教基礎,然後再經過格西等各個等級的考試,當上住持後,再由所有寺廟的住持推選一位德高望眾的住持當選黃教教主。

    師尊並憶及當年由台灣的林師姐組團去參訪五台山的經歷,有一個顯教和尚非我們這個團體,卻跟隨師尊一起拜山。師尊本來想拿錢供養他,他不要。他說我什麼都不要,500年來,就等到師尊這樣的人。他後來消失,打聽當地人沒有人認識他,其實他就是「文殊師利菩薩 」。師尊並透露,中國四大名山,在所有佛經中只有提到五台山,我們有一尊蓮花童子,就供奉在五台山。而xx也去五台山,居然說順治皇帝是xx當年一千名出家弟子中的一位,還說老蓮進,是昔日的宣統皇帝,謊言太離譜。

Guru-0521-02

    師尊藉當天佛陀時代大伽葉尊者,欲趕文殊師利菩薩出僧團的典故,讚嘆文殊菩薩的大神通和大功德力,但是,師尊說,神通最大,也不敵業力。當年龍樹菩薩是八宗之主,但是祂因昔日曾經打死普廣王之子。後來普廣王的兒子出現,告訴祂:「還我頭來。」雖然龍樹菩薩有大神通,甚至可隱身,但是祂仍然要涅槃。所以,師尊說,業力最大。

    接下來師尊闡釋「道果」:師尊修行,與瑤池金母相應,祂是大羅金仙,是仙頭。師尊與瑤池金母相應,也等於仙頭,可以召請諸仙諸神諸天,與諸尊相應。與阿彌陀佛相應,就等於與諸佛和所有眷屬相應。這就是「知一即多教授」!

    師尊最後再次慈悲教示,「道果」中「過患轉受功德教授」:即是密教的懺悔,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百字明懺悔法。師尊尚且每日懺悔,何況是弟子?做錯了事,唯有真心的懺悔才能轉化成真正的功德。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