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4月22日)蓮生法王主持台灣雷藏寺吉祥天女護摩大法會 觀想師尊住頂 可免受鬼害 師母乃吉祥天化身 法會攝得師母放大白光

Guru-0422-4

    【本報台灣訊】2017年4月22日,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台灣雷藏寺,主持「吉祥天女」護摩大法會。嘉賓雲集,值得一提的是,吉祥天女的化身師母蓮香上師,是日特別忙碌,弟子紛紛供養師母與請示法務。然而,師母為師尊和宗派仍然耐心處理宗務,凡事以根本傳承為第一。師尊在開示中還提到,今天的法會所有天女和空行母全部下降,現場拍到師母全身放大白光。而是日台灣雷藏寺的「吉祥天女」護摩咒音,裡面有師母的聲音!原來是主辦單位製作咒音小組在前一週,極力邀請百忙的師母前往錄製的。

Guru-0422-3

    師尊在護摩後開示時呼籲大家要幫助那些來還淨的同門,只要行者自己觀想師尊住頂,唸上師心咒,就不會受到未還淨的同門的影響。只要唸上師心咒,觀想師尊住頂,一切師尊來擋。

Guru-0422-2 Guru-0422-1

    關於護摩主尊,師尊提到:吉祥天又名「功德天」,其父是「德叉迦」,其母是「鬼子母」,是「毘沙門天」之妹。《金光明經》記載:「功德天品」。《最勝王經》記載:「大吉祥天女品」。《佛說吉祥天女十二名號經》及《大吉祥天女十二契一百八名無垢大乘經》,均有記載。其身像:「身端正,赤白色,瓔珞環釧耳璫天衣寶冠。大吉祥天女左手持如意珠,右手施咒無畏,立蓮花台上。」有一本經典提到吉祥天女問佛,佛問吉祥天女:「你住在哪裡?」祂說:「我住在須彌山的北方,在多聞天王的宮殿當中,有一個殿叫做吉祥殿,我住在那裡。」原來,吉祥天女曾發出誓言,凡恭敬世尊,隨時念我者,我今隨念,使一切眾生皆受諸快樂,對衣服、資生具、金銀、七寶、真珠、琉璃、珊瑚、琥珀、璧玉等等,均無缺乏之慮。

Guru-0422-5

    師尊還傳授吉祥天女五色線防夢洩、防春夢、求夢示、求子的特別方法,並教導唸吉祥天女咒之前要先洗漱,因為吉祥天女喜歡乾淨。

    關於《道果》,師尊闡釋初學禪定時出現熱和光明都是妄相,不是堅固的,是有漏神通,不要執著。見虛空中有明點出現還是「外驗相」,是一個過程,要繼續修到內驗相,修到堅固。行者明白知道體內的氣走到哪裡,這就是智慧氣,是「內驗相」。見心中蓮花中的佛性光明,才是真實不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