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2月4日)蓮生法王主持喜金剛護摩 學佛者要聽師父的話 否則會肇禍

  【本報台灣訊】2017年2月4日星期六,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台灣雷藏寺,主持「喜金剛護摩大法會」,嘉賓雲集。

0204Guru-01a

  蓮生法王首先講笑話:某位同門遇到盧師尊,說給師尊300萬,那他是作什麼工作?弟子答:「作夢」。到今天為止,昔日(25年前)蓮哲上師曾經拿大箱子,告訴師尊:「這是他一生工作的錢(百餘萬)要供養師尊。」這在當時是不得了。因為自己窮慣了,師尊只是拿幾張而已,地點在晶華大飯店。如果有人給我300萬,我卻偏偏忘了。原來是作夢!

0204Guru-02a

  大家記得師尊曾經寫一本書《大樂中的空性》,所有金剛法師尊講的最周全的就是《喜金剛》。藏密五大金剛法第一尊出現就是《喜金剛》。《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是薩迦教所傳。「喜金剛」八面、十六臂、四足。身青色,忿怒相,四足踩四魔(煩惱魔,五蘊魔-色受想行識,死魔與天魔),十六臂持物,交抱「無我母」。「喜金剛」三目皆紅,圓睜,黃髮上豎糾結。戴「頭環」、「耳環」、「頸飾」、「手鐲」、「腰帶」,周身出大智火焰。喜金剛十六臂,手持的法器。有「大白象」、「黃地天」、「青色馬」、「白水神」、「紅色驢」、「紅火神」、「紅色牛」、「青風神」、「灰駝」、「白月天」、「紅人」、「紅日天」、「青獅」、「青獄帝」、「赤貓」、「黃施財」(黃財神)。這十六臂所執之物,象徵:

0204Guru-03a

  一、除一切疾病。 二、鎮一切惡獸。 三、施一切財寶。 四、證八大自在。 五、掌天地日月。

  「喜金剛」擁有「地」、「水」、「火」、「風」、「日神」、「月神」、「死神」、「財神」皆在祂的掌握之中。

0204Guru-07a

  「喜金剛」是金剛法中最早出現的第一尊金剛神。喜金剛在中央,有八大明妃擺在八方。我們平時在供養所有明妃的時候,等於是供養所有的空行母,有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都是空行母,平時在做供養的時候,供養空行母時就是唸:「供養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全部都供養。喜金剛心咒:「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

0204Guru-10a

  修喜金剛的成就:一、金剛不壞。二、大力之王。三、世間的成就之王。四、出世間的解脫之王。五、喜金剛的大貪是方便大樂。六、喜金剛的憤怒本質是大悲。七、喜金剛的喜捨是方便智慧的佛性。

0204Guru-11a

  大力金剛與摩利支天是與師尊簽約的二大護法,非常重要。上週師尊預言中獎,今天蓮寧上師就印證汶萊有弟子中大獎。師尊希望大獎都落在弟子身上。師尊從來不說謊,蓮花童子從來不虛偽。今天師尊看到喜金剛、金剛手菩薩、八方空行母等下降。

0204Guru-09a

  蓮紫上師今天在這裡,現在問他:「蓮紫上師說謊嗎?」答:「沒有!」

  師尊問:「xx有說謊嗎?」答:「xx有說謊。」

  師尊問:「你在xx那裏幾年?」答:「有10年」

  師尊問:「你講說謊是xx的專長,是嗎?」答:「是的。」

0204Guru-08a

  接著師尊闡釋「道果」法要:沒有方便,智慧不能顯現。用種種妙法來教導修行人,就是一種方便。所有顯現本尊是一種方便。什麼是「無死」境?把「生」看成空就是「無死」。梁武帝問:「在我生之前是誰?」達摩祖師說:「不知道。」以前師尊是很瀟灑的,現在會跟以前一樣嗎?其實都不一樣,「盧勝彥」是一個象徵意義而已。「如來」好像有來!「如去」好像有去!如果你悟到這個,就證得「無死」之境。梁武帝最後領悟,即使當了皇帝,也是空殼。他的兒子、山中宰相陶弘景,棋童陳慶之一一離去,梁武帝才悟無所得。學佛者要聽師父的話。教你開就開,教你煞車就要煞車,否則會肇禍。

0204Guru-04a 0204Guru-05a 0204Guru-06a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