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10月16日)蓮生法王主壇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護摩 修行人千萬不可造惡業 造了惡業 鬼神絕對抓你下地獄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10月16日下午3時,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護摩大法會」暨灌頂,並講授《道果》。離師尊預定返台弘法的日期越來越近,明顯看出弟子們不捨的心情,儘量爭取每個週末與師尊親近學佛的日子。有些溫哥華的同門甚至週六就去西雅圖住旅店,為的是也能參加師尊主持的週六同修會。

guru1016-01
  盧師尊護摩後開示首先介紹下週護摩主尊大威德金剛,是師尊的三大護法之一,另兩尊是不動明王和大力金剛。接下來師尊再介紹今次的護摩主尊如意觀音。師尊說,今天來的白衣大士,是立姿,右手持如意寶珠,左手與願印,看到菩薩的重裙在風中飄動。如意觀音也有坐姿的,雙手捧寶珠,無論立姿或坐姿,手上一定要有寶珠。寶珠可以變化出來你想要的東西,可以息災、增益、敬愛,也可以超度,非常偉大。

guru1016-02
  師尊再次解釋「觀世音菩薩」的名號,一般聲音都是用聽的,但是這尊菩薩是用看的。有一個天叫「光音天」,那裡的天人從嘴裡發出來的都是一個個光圈,看光即知其意。聲音和光是可以變來變去的,菩薩看你身上哪個部位的光暗淡,就表示那個部位有病。所以觀世音菩薩可以觀世間的聲音而聞聲救苦。

guru1016-03
  接下來師尊繼續講授《道果》:「三十七菩提分」中屬世間道者,以四神足(四如意足)配初集界,四念住配中集界、四正斷配後集界。「四神足」是指禪定的四種成就,而不是指「神足通」。「四神足」是指我定:外相定;心定:心的禪定,是內相;集定:外相與內相集合起來的禪定;精進定:非常精進的修禪定。

guru1016-05
  師尊強調,任何法最終的目的都是入「三昧地」。本尊和我合一,這是最重要的。只有在禪定中,才能真正將貪、瞋、癡、疑、慢,種種的業障消除掉。放空的過程也可以分解:將自己的皮膚變成大地,全身的毛、髮變成樹木,兩個眼睛飛上虛空變太陽和月亮,身體裡面的液體變成湖海,骨頭變成山河大地裡面的石頭。把身體全部變成地、水、火、風,自己就沒有了。所有的業障進入虛空之中,化為烏有。這是消除業障很大的法。

guru1016-04
  無色界天有四空天叫「四念住」──空無邊處:進入空境。四無邊處:剩下意識。無所有處:看不到器世界。非想非非想處:不是想,也不是不想,這個天是二十八天中最高的天。相當於等覺,接近覺悟的境界。再進入就叫妙覺,就是佛、菩薩、聲聞、緣覺四聖界。

guru1015-02
  最高級的叫「正斷」,斷掉出世間所有一切的貪、瞋、癡、疑、慢,叫「正斷」,就是進入四聖界的方法。師尊說,孔聖人每天都要三省自身,師尊也是每天在懺悔,修行人千萬不可以貢高我慢,每天問自己有沒有講錯話?有沒有做錯事?念頭有沒有歪掉?自己身口意有沒有清淨?身口意不清淨就要懺悔,沒有一個人不用懺悔的。走歪了要調整回來,才能轉化三業成三密,才能成佛、菩薩。這就是「正斷」。

guru1015-03
  師尊在開示最後加重強調:修行人最重要是不要造業,要行善,講真實語,不要講妄語。天地鬼神都在看,只要造了業,絕對會把你捉到地獄。
  四眾弟子熱列掌聲感謝根本上師盧師尊的寶貴法語開示,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guru1015-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