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1月7日)蓮生法王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 你把執着全部放下了 現實問題解決開悟了

  【本報台灣訊】2017年1月7日星期六,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台灣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善信嘉賓踴躍護持。

guru0107-01a
  蓮生法王說,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是師尊「深密」的傳承。心經:「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這行深就是「深密傳承」。蓮師交代不只要「深密傳承」,還要找人間的師父,才符合密教的法。 有些人宣稱自己得「深密」傳承,就開始收徒弟。這樣不行。無形的未必被承認,會被質疑。「無形」的雖然師尊得了,但是還需要有「有形」的傳承──人間的上師。行者若與「蓮華生大士」相應了,第一,可以長壽,壽命無量;第二,永遠青春,而且有法力。只要你跟蓮華生大士相應了,等於跟釋迦牟尼佛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跟觀世音菩薩相應,跟一切諸佛相應!所以這一尊非常偉大,非常重要!

guru0107-03a
  盧師尊開示說,師母就是真佛宗的最大協助創辦,沒有師母,真佛宗還起不來,師尊能夠自由自在弘法,是她把真佛宗一肩扛起。師尊這輩子從來沒有看見過如此堅強的人。家裡大小事,所有大小事,師尊從來不管,全部都是師母在處理,而且處理的非常優秀。師尊真正的靠山,就是師母。

guru0107-05a
  蓮師傳「大圓滿法」,如何傳?其實祂也有上師~師利星哈,之前有妙吉祥友,之前有極喜金剛。所以,必須有人間傳承。他離開印度「那爛陀」校長職位,就是畢瓦巴。格舉派最遠的傳承是「阿達爾瑪佛」,再傳給「寶意童子……」。宗喀巴的師父是哲布尊丹巴,都有傳承。

guru0107-07a
  蓮華生大士,其實祂的金剛號是「海生金剛」。祂是西印度達拉郭嘯海,五色蓮花化生的童子,也就是蓮花童子。祂是真正在蓮花出生的童子。祂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的金剛應化身。在摩訶雙蓮池有無數的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化身。蓮花童子是不能斷掉根本。

guru0107-06a
  「蓮華生大士」曾給予師尊兩大殊勝的灌頂:
  一、將蓮生活佛盧勝彥變成明點,由蓮師的口吞了進去,再由蓮師的密輪釋放出來。(旨意是,蓮師是我,我是蓮師,無二無別,我即是蓮師的明點化生。)
  二、蓮師由全身的毛細孔放出光,這些光一一進入師尊全身的毛細孔之中。(旨意是,蓮師的一切修行成就法,一一放光,變化灌頂在師尊的身上,師尊獲得了蓮華生大士的全部灌頂)

guru0107-04a
  「敬師、重法、實修」就是蓮華生大是離開娑婆世界時留下的六個字。「蓮華生大士」把「大圓滿法」的伏藏,全部放在「赤松德真王」的腦中。師尊在「寧瑪派」傳承,來自「了鳴和尚」。「蓮華生大士」是「寧瑪派」第一個祖師爺,也是藏密紅黃白花四教共同推崇。

guru0107-08a
  「蓮華生大士」到西藏,沿路降伏很多妖魔。祂被尊稱「古魯仁波切」,「古魯」是老師,「仁波切」是活佛。最近有首歌「七朵蓮花開」,裡面有「蓮華生大士心咒」。蓮華生大士最短心咒:「嗡。別炸。貝嗎。吽。」

guru0107-09a
  關於《道果》,師尊闡釋,我們每個人活在這世界上,都是被鎖住。做為一個自在的人,統統沒有鎖。昔日,師尊打籃球時,旁邊有人說為甚麼師尊為什麼沒有結婚?可能身體有病?!師尊一聽,就結婚了!有人為愛、婚姻、錢等執着,你執着地位就產生了痛苦。為了吃也會產生痛苦。財色名食睡執着都會痛苦。昔日,有弟子祈求師父解脫,師父問:「誰綁你?」弟子就解脫。

guru0107-02a
  你把執着全部放下了,現實問題解決、開悟了,亦即以開悟解決現實問題。這就是《道果》真義。如果沒有開悟,現實問題會永遠解不開。過了50年後,或者過了100年後,你還有沒有現實問題?你還有沒有執着!?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