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1月14日)蓮生法王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  密教最重傳承 無論如何都不能批評自己師父

Guru0114-01a

  【本報台灣訊】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台灣雷藏寺,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善信嘉賓踴躍護持。盧師尊說,「大隨求菩薩」密號「與願金剛」。祂讓您隨意的求,都可以幫您把願望達成。師尊每次開示都先頂禮自己的師父。只要請師尊開示,不會馬上講「我說……」!有傳承的上師都是這樣。

Guru0114-07a

  關於護摩主尊,師尊提到:「大隨求菩薩」是有求有應!其心咒:「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祂非常亮麗,乃觀世音菩薩之變化身,略稱「隨求菩薩」;係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中之一尊,密號「與願金剛」。祂讓您隨意的求,都可以幫您把願望達成。

Guru0114-05aGuru0114-04a

  大隨求菩薩法相「大隨求菩薩」戴寶冠,作大無畏狀,有八臂。「大隨求菩薩」身是深黃色,其左手最上持蓮華,蓮華之上方有金輪火焰,次是梵篋,次是寶幢,再佛次是索。右手最上是五股跋折羅,次手是鎊鉾,再次手是寶劍,最後是鉞斧鉤,坐於蓮華上。

Guru0114-03a

  不管是顯教或者是密教,在佛教界「大隨求菩薩」是一尊非常特殊而且殊勝的菩薩,但很少人知道有「大隨求菩薩」的第一個特徵,祂會顯現出非常大的、非常亮麗、最大的光芒。不管是顯教或者是密教,在佛教界「大隨求菩薩」是一尊非常特殊而且殊勝的菩薩,但很少人知道有「大隨求菩薩」。

Guru0114-14aGuru0114-06a

  師尊認為「大隨求菩薩」與「不空絹索觀音」這二尊,都可以應眾生所有祈求。「大隨求菩薩」的功德,主要在其咒語《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上。依經文所載,隨求菩薩感應傳卷三,載有各種靈驗,要之,聽聞、受持讀誦、書寫、傳佈大隨求陀羅尼,可得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怨敵、破無間獄、除龍魚難(蛇魚難)、產生安樂、免除王難(官司)等諸種功德。

Guru0114-09a

  關於其靈驗,據《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經》所載:迦毘羅大城中,羅睺羅童子於其母耶輸陀羅胎內時,母曾投火坑;時,羅睺羅以憶念此陀羅尼故,火坑頓成蓮華池。又摩伽陀國王無子,以此陀羅尼書帶於其夫人頸下而終償宿願。

Guru0114-02a

師尊示範「隨求八印」--「內五鈷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梵篋印」。此八印結完後,雙手摩擦三下,再翻轉互拍三次,這是要訣,很重要的。

Guru0114-08a

  關於《道果》法要,師尊闡釋:讚美根本傳承上師,是最殊勝的法王。佛有五身。師父的足如蓮花。根本上師與如來、佛等無分別。密教弟子都知道自己的根本上師,是殊勝的具德。師尊每次開示都先頂禮自己的師父。只要請師尊開示,不會馬上講「我說……」!有傳承的上師都是這樣。此與一切如來實體沒有分別。祕密金剛持是普賢王如來,再來是五方佛,金剛薩埵是第七金剛持,根本上師是第八金剛持,你們就是師尊的兒子。弟子的慧命、身命從根本上師來。

Guru0114-15aGuru0114-13a 

  世界上沒有人在罵自己的父親母親。沒有師父還有你嗎?所以,你的智慧來源是根本上師來,不能批評毀謗自己的師父。你即使遠離師父,也不能罵自己的師父。X戒離開時,找別的師父。對方問為什麼離開自己的根本上師?他說:「師父罵我!」其實,師父看重你才會罵你!很多寺堂被拿走,師尊也不會罵。其他誰走了,不痛不癢,也不會罵。為救回你的慧命,師父以「別解脫戒」來解救,你都不知道!牽你的手就是要救你,否則,就跑到無間地獄去了。

Guru0114-12aGuru0114-16a

  其實真正的「隨求八印」另有名稱,因為其印與某些尊有相似之處,所以師尊才以現在所傳名稱告訴大家,令弟子們容易記,這是師父的善巧方便。我們學佛法,師父善巧方便,弟子也能接受。希望大家能繼續聽師尊日後的傳法之法義。

Guru0114-11a Guru0114-10a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