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龍蝦出海巡禮

‧蓮生活佛盧勝彥‧

  先輩吳景鸞大師曾說:「龍有三難三易,穴有三吉四凶,砂有五曜方位,水有二十四沖。」我則曰:「這天龍和地脈全是萬變萬化的,其潛行和浮起,盤旋和布爪分牙,幾乎很難追尋。雖如此,但有氣脈可追覓,明眼人一看,界合力分明,出散明白,元辰有顯,玄武垂頭,大凡真龍的出身一定很端正,而氣脈很活,一齊隨龍而行。一般來說,地理一道難在龍要認出生死,辨認穴的異同,認出真假砂,看出水的吉凶。若龍和水能相濟,則不管如何,福祿甚重也。這也就是明師認龍不論形,砂不論相,有穴無穴但看有無氣,水不論遠或近,但求助脈有情了。」
  敝人為了勘察地理,特地至南投有名的名勝地區松柏坑一遊,松柏坑是玄天上帝廟,有名的受天宮,到了松柏坑,參香的人甚多,大殿還在整建,我爬上頂層,朝外一看,果然山勢不凡,雲霧之中,蘊藏著大氣,我曉得此山龍乃「龍蝦出海」穴,目前大殿所點的位置,在龍蝦之額頭也,而我在本文章中,奉勸建此廟的管理委員,將來鐘樓和鼓樓,務必點在其雙眼之上,而且在夜間,樓頂請點一盞光明燈,更可配合龍蝦之勢也。按理說此「玄天上帝」受天宮的油漆色,可用墨綠色和黑色漆廟門和屋簷,此有助廟的興盛,因蝦色若綠,乃活潑跳躍,蝦色若紅,則死矣!如此一來松柏坑玄天上帝廟,獨樹一幟,與天下群廟不同也,更奠定萬代香火,裊裊騰空。
  此「龍蝦出海」穴其貌多巖岳,山勢如浪,重重又疊疊,而蝦穴若滑行飛騰在重重的波浪之間,如山根升騰之蝦也,此龍蝦有多道之鬍鬚,形成有力的龍虎雙砂,鬚甚多,而隨從也多,其鬚甚長,此乃真龍形也,我用玄空法望天上的氣,在靜靜的山脈之中,看出了有雷電嘯空之勢,祥雲撓山,日月雙峰非常的清晰,有雲梯直達天庭,四周如有飛雨紛紛而下,而群峰若幢蓋高舉,聲勢浩大,那萬重波濤無止盡,向前朝禮,此乃玄天上帝北極鎮魔大帝之至尊才有如此之氣派也。從大廟中走出來,順階梯而下,梯之兩旁有動物之相,愈走下愈感到重重山嵐吹至,身心有飄飄欲仙之感,彷彿要乘風飛去,直入蒼穹之中矣!
  我到暫時供奉玄天上帝的木屋中,點香朝禮玄天上帝,那天朝拜的人非常多,人潮洶湧,我一舉香,隨即感覺到腦門轟然打門,一股光燦燦的白氣直沖進來,全身的靈氣變得非常充沛,舉目一看玄天上帝,卻見祂向我點頭微笑,其態度和藹可親,我親眼看見玄天上帝之龍袍,無風而自動,其護從之將軍精神抖擻。
  玄天上帝說:「蓮生到此何為?」
  「弟子踏勘名山風水而來,我祝北極大帝,千秋萬歲,香火不斷,神威顯赫,永被十方。」我恭虔的回答。朝拜了玄天上帝,時間已接近午時,我在嶺上,隨意的用了一餐,再四周遊覽了一下,我想:「此地的地氣,如此的深厚,難怪有大神佔此地氣而助其靈威,若小神來居此,恐亦無法坐鎮此山中,因地靈直沖,力量太大,如大水沖石,石頭無法抵擋也。再說若有風水居此,那更不可,除非坐在側腦上,用截氣法,止住一部分的地靈,如此亦有大益,否則更無法坐鎮。」
  有人問我:「龍蝦出海穴,看什麼最清楚?」
  答:「蝦鬚,長而有力。」
  「蝦鬚若擇為風水,應葬何地?」
  答:「尾端,蓋地氣到尖端,動最有力也。世上人大半不知,以為隆起之處最是有力,其實差矣!所以擇地必求有力處,如蝴蝶穴,當在其翅,蛇穴,當在其頭尾,虎穴,當在其雙眼或在其爪,象穴,在其耳和鼻端。求其動意則有氣,若無動意,則無氣,動物成形之龍,當如此求之,才有應驗。」
  「龍蝦出海蘸清波,
  玄天上帝座蓮荷;
  蓮生到此採仙藕,
  朝禮星辰上九洲。」
  書完此偈,心情爽快,乘車下山。我計畫在最近幾年中尋找多處真龍穴,這即是:「三十六座騎龍穴,不是神仙不敢別,水分八字兩邊流,且在穴前傾又跌,無龍無虎無明堂,水去迢迢數里長,玄武端雄氣連過,庸師豈敢妄評章。」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3冊《神祕的地靈》)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