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鼻水、眼睛癢停不了? 8招防過敏

  【本報訊】樓中亮醫師表示,鼻過敏的人常常一覺醒來就開始鼻塞、流鼻水,甚至一次可以打上十幾個噴嚏,有的人甚至也伴隨眼睛發癢、流眼淚等症狀,除了影響工作、生活品質,也會危害睡眠品質。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預防鼻子過敏呢?
  1.起床搓鼻翼︰建議您早上掀開棉被前,將雙手搓熱摀住鼻子,用手指搓鼻翼,各做20次。
  2.晚上睡覺戴毛帽或穿帽T︰可以保護身體的陽氣,改善過敏現象。
  3.少吃寒涼的食物︰不要喝冰冷飲料(冰開水、冰豆漿、冰牛奶等),從冰箱拿出來要退冰至少1小時以上才可吃。西瓜、柳丁、橘子、柚子、梨子、小番茄、瓜類(香瓜、哈蜜瓜)、鳳梨、火龍果(白肉)先暫時不要吃。
  4.平日可用綠茶清洗鼻子:建議可到藥局購買洗鼻器,用綠茶包泡濃一些來洗鼻子。
  5.平日可用綠茶漱口預防感冒:可用綠茶泡濃一些漱口,漱20秒吐掉,四小時15次,預防感冒。
  6.外出戴口罩。
  7.減少過敏源:保持居住環境清潔、通風。
  8.運動:每日縮小腹走30分鐘。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