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大見證

點點般若光殷殷的期盼

金紅色的琉璃光 p1172-15-01

文/蓮花Skye

  身為真佛弟子,常常聽聞師兄姐講述皈依盧師尊後的靈驗神蹟,拍到一些放光的照片,似乎對這些已經司空見慣,但沒想到自己真的親身經歷時,仍然興奮不已,宛若中了樂透頭獎。2014年8月初佩帶著師尊護身佛牌旅行,懷著驚喜、感謝、被鼓勵,以及覺得佛菩薩不可思議與神祕的心情,寫下了這篇文章。

三清山 p1172-15-02

  筆者有幸於一個假期跟團出國,前往大陸江西省旅遊,旅程中的一個行程為南昌市北面,馬祖道一禪師曾經傳法的道場:「佑民寺」,在大殿內因為見到釋迦牟尼佛像,及左右兩側的阿難尊者、大迦葉尊者等雕塑的眾銅佛像,散發古樸圓滿慈愛的溫潤質感,不假思索就拿起簡單的「傻瓜相機」,想以三流的照相技術對準按下去(筆者不會調光圈、不會調閃光,基本功能等統統都懶得弄懂)。被帶隊的一位顯教領隊,在旁不以為然的說:「佛像是不可以亂拍的喔!」當時外面下著雨,裡面沒有燈光相當幽暗,我遲疑地看了她一下,但她見到我手中的照相機並沒有放下,只好補充說明:「你如果真要照,最好請示一下祂們,尊敬一下祂們。」
佑民寺大殿內拍攝到上百般若光 p1172-15-03  想到自己的沒禮貌,趕緊放下手裡的相機,合掌向諸尊說明:「弟子來自何處,乃蓮生活佛座下弟子,今見到佛像像好千福圓滿,感到相當歡喜,希望佛菩薩可以讓我照相請回去。」接著便拿起相機一拍,在機子短短一秒的存檔時間,立刻瞥見小螢幕上點點的光亮,雀躍得叫了出來:莫非是……般若光!
  一連八天的旅程,後來筆者在行程的一兩處中,也斷斷續續照到有幽微的光點及明亮的亮點,其中還有呈現金紅色琉璃般的圓形光圈,同行人等,沒聽說有人相機照出了任何的光點;同團中有人見到了這特別的成像,說筆者的相機壞了(生菇);另有玩相機的人說這些照片會不會是筆者做了手腳?(太抬舉筆者的能力)指出這幾張都是在暗處,有水氣時照到的,這應該只是水氣折射反射光線時所產生的亮點吧!
佑民寺外的般若光 p1172-15-04  筆者回台灣後,在螢幕上一一檢視一路上所拍照的成像,推論如果是相機發霉了引起的反光,照理說出現光點的地方會是比較固定的,不會每張都在不同的地方,而光點大大小小、亮度、數量皆不同,並且大部分拍出來的相片也很正常;筆者由於這是第一次經驗會也想要確認究竟,拿給曾經照過般若光照的同門師兄檢視,師兄用嚴謹的態度第一句話也是問:有照到光?當時有沒有下雨?有些疑慮地審視一番後說:「應該是般若光照,沒錯。」
  比較筆者在瀑布邊所照的幾張,因水氣反射或折射的光點照及般若光點照,兩者顯現的光暈是不同的,瀑布邊的光點顯得透亮無內容,而般若光點在一般相片大小尺寸端詳時,就會發現光圈中似又有光圈,最外圍的光圈有的帶些金紅色,最大最燦爛的光圈不那麼圓,甚至有點像零錢包的形狀,裡面看來像有形像或類似梵文在其中,在電腦上放大看時光圈中細細燦光條條如絲絮,非常精細,裡面的形象光亮有凹凸陰影並不透明。照到般若光時確實都在比較夜晚的時候,會不會正因為如此,特別的光亮才可在黑暗時被襯托出來了?
  網路上有攻訐真佛宗弟子般若光照片的言論,筆者尊重科學驗證嚴密的態度,對於流於怪力亂神或是空穴來風的事,會誤導大眾及真相的事,覺得確實要導正視聽的,但是人若走到了另一種極端的思考模式,否認除了物質以外的所有可能性,豈不違反科學的精神?還不論目前的科學是有其限度的,仍無法解釋許許多多的奧祕,就像是奧修大師所說的玫瑰花之所以美,正因為它是玫瑰花,人們沒有辦法透過把玫瑰花解剖,去找出它的美是從哪裡來的。
縢王閣 p1172-15-05  雖然自己所學並非攝影或相關的科系,薰修的程度亦無法提出更有力的證據,證明那些光圈不是什麼或是什麼,這些驗證的事情只能留待日後他人,唯相信真佛弟子的般若光照,也是經得起辨證的。
  在這麼幽微的大殿中,肉眼見不著的光明燦爛出現,對第一次拍到的弟子(可稱為菜鳥弟子)是有幾層意義的:
  1.師尊的名號或護牌,是可以感召佛菩薩護法下降,常感念師尊的弟子會受到佛光注照。
  2.不管人們是否看得到,人們是否相信,這些光明一直存在著。
  3.這麼多的般若光,在在激勵著行者,在漫長的修行路上你們其實並不孤單的,我們的光明一直在加持你,或許在適當的時機就會示現。
  4.親愛的佛子,請看我們已經證得了自己的光明,或許重重險阻,也請不要灰心,有一天你們也會證得你的光明。
  筆者走在人生路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艱辛,常感業障深重、生活的費力,在栖栖惶惶路途上,不知自己還要摸索多久,如今拍到了般若光照,感受到佛光注照,心裡頓時滿懷驚喜,原來佛菩薩護法一路上都有眷顧弟子,只是弟子渾然無知。原先頂禮諸佛菩薩護法時,觀想往往模糊不清,但因為這張上百光點的般若光照,讓筆者觀想佛菩薩護法放光加持時更加清晰了。承蒙師尊與諸佛菩薩護法空行諸尊恩澤,謹以小小的經驗和感受在此分享。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