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黑面金母大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2月5日年台灣黃帝雷藏寺「金母與地母、媽祖二聖母」大法會開示>
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水供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地母菩薩、天上聖母」。

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149-11-01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還有所有的貴賓。今天我們是做水供,最主要的是供養瑤池金母大天尊,還有地母菩薩、天上聖母,另外還有諸路財神。今天也是迎財神的法會,希望法會結束以後,每個人都能夠資糧俱足,增加福分,每個人都有「財神到我家」,天官賜福。剛剛那麼多的財神、天官在那邊舞蹈,看了,覺得自己的口袋應該滿滿的。

圖為眾弟子歡迎師尊師母蒞臨黃帝雷藏寺p1149-11-03
  今天傳的法是黑面金母的法。還沒有跟大家問好,因為我一下子就忘掉了,歡迎大家來!大家好!你好!(廣東話)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我們儘量將時間縮短,我來講兩個黑面金母的來歷。這要談到我26歲的時候,將近快40年前,那個時候嘰哦桑(林千代師姑)跟我講一件事情,她說她唯一拜的是瑤池金母。她有一天被帶到天上去,那時候就出現好幾個金母,不是只有一個金母,是好幾個瑤池金母都在那裡,每個金母都捧著一個盤子,盤子裡面放著像藥丸的東西。有黃色面孔的金母,有白色面孔的金母,有黑色面孔的金母,還有虎頭金剛的金母,很多金母在那裡。她(嘰哦桑)的腳好像踩在地板上面,但那不是地板,也不是地毯,她發覺很柔軟,她稍微看了自己的腳,原來是踩在蓮花上面,整個都是蓮花,所有的蓮花,密密麻麻,只要腳踩過去就生出一朵蓮花,只要一踏步就是一朵蓮花。然後,她禮拜瑤池金母,中央有一尊瑤池金母就跟她講:「我們這裡有很多的藥丸,有黃色的藥丸,有白色的藥丸,有紅色的藥丸,有黑色的藥丸,妳要哪一個藥丸?」嘰哦桑被帶到天上以後,看到那些藥丸,她想她平時吃的藥丸是黑色的,然後她就走到黑色藥丸的盤子那裡,「我就吃黑色的好了。」她就將黑色的藥丸吃進去,黑色的藥丸一吃進去,她抬頭一看,欸?這位瑤池金母的臉是黑色的,就是黑面金母。黑面金母的來歷,就是嘰哦桑到天上看到給她藥丸的瑤池金母是黑色的臉,而且手上拿的是黑色的藥丸。這時候黑面的瑤池金母就跟嘰哦桑講:「妳回到世間,就可以到陰間,可以去度亡,可以牽亡,度陰間所有的鬼魂。」黑色的藥丸,主要的意思是陰間,而且是度鬼魂。所以嘰哦桑一生當中就是在牽亡。

圖為弟子恭迎蓮生法王主壇法會p1149-11-02
  再來是談到我個人的經歷。我其實不認識黑面金母,我家裡也從來沒拜過黑面金母。所以我不會牽亡,因為我沒有拜黑面的金母。我看過天上聖母有黑色的臉,但是黑臉的金母,我從來沒看過。不過,有件事情是特別奇怪,有一次,我在西雅圖自己的南山雅舍,那時候我早上起來就寫文章跟修法,就只做這兩樣事情。我早上起來就在我的書房,紙擺好了,筆拿起來,就開始寫文章,寫文章的時候,心非常的靜,一直專注在文字上面,我也不打甚麼草稿,我直接就寫。有時候寫錯了字我會改,少了幾個字,我會填,就是有括弧填進去。一般來講,從頭到尾,我很少將段落從這邊移到那邊,那邊移到這邊,精神非常集中的寫文章。看出窗外,外面是陽光普照,突然之間感覺到,窗子外面暗下來了,只剩下我的燈光,很暗。我想:「喔?剛剛是陽光普照,現在怎麼這麼暗?而且還有風。」風吹,咻!的一直吹過來,明明是陽光普照,突然之間烏雲遍地,而且風在吹,接著就閃電,一直下來,然後打雷。哇!打雷又閃電。烏雲密佈,房間裡只剩下我的燈,桌燈是亮的,我自己在那邊寫文章,奇怪喔!我就看外面的窗子,本來是陽光普照,我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烏雲密佈,而且還閃電打雷,這時候,突然間,我的桌子底下有聲音,這聲音很小:「盧師尊,救命!盧師尊,救命!盧師尊,救命!」欸?阿彌陀佛!遇到鬼了,怎麼有人喊救命?我往桌下一看,天啊!我最怕的。怕甚麼?怕鬼啊?老夫我天不怕,地不怕,怕的就是美女啊!一看到美女,眼睛就花了,那個女的多漂亮啊!天啊!跟天仙一樣啊!剛剛出來跳舞的那些,中間的那一個當然是中年的天仙,外面的是清純的、年輕一點的,青春洋溢的天仙,後來穿裙子的就是老天仙,我看到的正是青春洋溢的天仙,一看,她很亮,在我的腳旁邊,很亮很亮。她穿的,跟剛剛那些天仙穿的差不多,都是露肩膀,當然是肉色的啦!妳們穿的是肉色的,喔!膚色,膚色就是肉色嘛!眉毛就是峨眉,眼睛就是杏眼,臉是鵝蛋臉。臉就是非常美的那種臉,嘴巴就是點一點紅,像櫻桃一樣,頭髮披得非常的美,雖然是很小,但是一看,就知道是青春洋溢的。我說:「怎麼回事?」她還是講:「盧師尊,救我!」我說:「怎麼救妳?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救妳?」她說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要捉她。閃雷啊!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