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黑芝麻鐵鈣營養素較多

養生滋補品少不了芝麻,中醫典籍指出黑芝麻有滋補、烏髮、通便、解毒等效果,白芝麻擁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而黑芝麻的鈣質、鐵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較多。p1153-a5-06Web only  【本報訊】養生滋補品少不了芝麻,市面上常見的有黑芝麻與白芝麻,到底兩者在營養上有何差別?各自適合什麼人食用?吃芝麻對健康好處多,因為芝麻含有芝麻素及豐富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礦物質及維生素等,對於人體具有保健效果,例如:芝麻中的亞麻油酸可以減輕發炎反應,以及降低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芝麻素有預防心血管及癌症的效果;不飽和脂肪酸與維生素E及B群,能促進皮膚與頭髮自然光澤;鈣質有助於維持骨骼密度;至於膳食纖維能夠排便順暢。營養師表示,若要更有效吸收芝麻的營養成分,建議將芝麻研磨成芝麻粉及芝麻醬後,人體的吸收效果更佳。白芝麻擁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而黑芝麻的鈣質、鐵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較多。健康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為鈣質1200mg、鐵質15mg、膳食纖維30g、維生素E 13mg。根據自己的營養需求,每日吃1~2湯匙約8~16公克的白芝麻或黑芝麻,可以獲得有益健康的營養成分。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