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黃金衝破每英兩1,300美元

 【本報訊】美元貶值、全球經濟令人擔憂加上歐洲央行(ECB)可望推出刺激措施提高投資人對避險資產的需求,國際金價日前盤中漲破每英兩1,300美元,是五個月來首見。黃金現貨價格21日盤中漲至每英兩1,303.63美元,是去年8月以來首度漲破每英兩1,300美元,稍後回到平盤附近的1,294美元。金價上周漲幅創下2013年來最大,達到4.7%,原因是瑞士央行意外棄守瑞郎兌歐元匯率防線引發外匯市場動盪,使投資人轉進避險資產。投資人正在重回黃金懷抱,反映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成長將不足以抵銷其他經濟體低迷不振的衝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