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黃財神


黃財神心咒:「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

黃財神法相簡介 :

藏密式黃財神(多聞天王)身黃色,半跏趺坐,頭頂黃金的寶冠,寶冠上飾滿寶石,臉圓、富泰略威、身披寶石鍊、其右手持一寶,如柚子形,左手抱吐寶鼠,此鼠能吐出無量寶藏。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黃財神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

「黃財神」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多聞天王即「毘沙門天王」,在佛教中是為護世四大天王,是護法的天神兼有施福的神性。「黃財神」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是唯一列的財神。(北方「多聞天王 也是「吉祥天女」的哥哥)「黃財神 亦為密教五財神之一。(黃財神、紅財神、白財神、綠財神、黑財神)

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住四天下中的北方,鎮護「北俱盧州」,地點在須彌山的第四層的北水晶宮,其隨從多為藥叉及羅剎類之眷屬。所以,如何增加資糧,增加財富?首先就要記得供養羅剎。我們在做甘露供養時,唸偈:「大鵬金翅鳥,羅剎鬼子母,曠野鬼神眾,甘露悉充滿」。因為四天王周邊的眷屬,大部分是羅剎,所以供養羅剎,就等於是供養針巴拉,供養財神。所以只要能夠懂得供養羅剎,針巴拉就會直接受益,祂就會對你產生歡喜心,你就會有資糧,例如:增加加班費、職位會增上、薪水會增加、生意會好、訂單源源不絕…等

在所有的天上界,以「四天王」最富有,四天王就是:「北方多聞天王、持國天王、增長天王、廣目天王」;
在人間,以堅牢地神、山神、地神是最富有;
在海裡、湖裡、井裡、河裡、溪裡,以龍王最富有。
在天上界最富有的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可以說是最大的財神。
多聞天王「黃財神」具有護法心性,是護持佛法的明王,擁有最大的財富與福報。

在東密,黃財神(毘沙門天王)是擎一座寶塔,此塔能吐出無量珍寶,授與一切眾生,使之能得大福德。堅牢地神支其雙足,藍婆及毘藍婆二夜叉,擁地神之左右也,是鎮守北方天的大富貴天王。

蓮生法王盧勝彥認為,修「黃財神本尊法」的口訣,正是「施福護財因」,首先要懂得「施」的道理。

「施」就是把自己之所有分給眾生,施有三種,正是:
財施。
法施。
無畏施。

學黃財神本尊,先要有寬宏大量的布施之心,先實行布施。沒有錢的人,要有三種布施,非常重要:

第一,先學布施食物變食給餓鬼羅剎。
第二,供養齋食給僧人。
第三,好好學會供養黃財神的儀軌

修法時,召請五佛要唸真言召請,五佛的五光灌頂黃財神,唸灌頂真言,並觀想黃財神右腳大拇指腫痛消除。

這當中有一個祕密,灌頂完了「黃財神」,可接著觀想五光也灌頂自己,如此業障消除,有痛病也減輕,更可得大福報,這也是祕中祕之一。接著才是誦咒,誦黃財神心咒:「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

真佛宗》許多的道場都有「四天王」:

持傘蓋的是「多聞天王」,別名毘沙門天王,住四天下中的北方,鎮護北俱盧洲,住地是水晶宮。
持琵琶的是「持國天王」,別名提頭羅吒,住四天下的東方,鎮護東勝神洲,住地是黃金埵。
持長劍的是「增長天王」,別名毘流馱迦,住四天下的南方,鎮護南瞻部洲,住地是瑠璃埵。
持寶珠的是「廣目天王」,別名毘流波叉,住四天下的西方,鎮護西牛賀洲,住地是白銀埵。
以上的總稱就叫「護世四天王」,此四天王是古來守護佛法及國王的大善神。

如果有眾生,信多聞天王的因果,受持《真佛宗》的「黃財神法」,持五戒修十善,斷了一切邪緣,常常奉行真佛戒律,供養根本上師及三寶,印施善書佛經,如此恆常的行之,就是「大福田」。這樣子的人,其生命臨終,必定生天上界,可以隨願生三十三天,或到多聞天處,享受天上的眾妙樂,五種神通,快樂逍遙自在。

修此法者可消滅六道窮苦、息滅災難、驅邪降魔、降伏怨敵,並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敬愛圓滿,可護國息災,使地方安寧,風調雨順,且招財進寶,功德利益無窮,俱大法力。

真佛宗黃財神本尊法儀軌,請點選:Web:www.wtbnnews.org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