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黃教宗喀巴祖師第100世代表甘丹赤巴法王 曾參訪彩虹山莊和西雅圖雷藏寺 與蓮生法王共同主持法會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62-02-01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5月21日週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七佛之師「南摩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護持。文殊菩薩以智慧著稱,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祂為釋迦牟尼佛的左脅侍,智慧、辯才第一,祂洞察紛繁世理,善於引導教化。

圖為師尊帶領禮佛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圖為師尊加持紙金蓮花

  「文殊師利菩薩今天的威力非常的偉大」,法王讚嘆護摩主尊文殊師利菩薩,「有七個佛跟著文殊師利菩薩下降,華嚴三尊也一起下降,連釋迦牟尼佛都來,今天的主祈者真的都灌滿了。」不僅如此,當日護摩,跟著文殊師利菩薩下降的尚有阿彌陀佛、大威德金剛、閻摩法王,甚至清涼寶山(五台山)億萬菩薩全部降臨壇場。「在大乘,文殊師利菩薩智慧第一,你跟祂祈禱,很多事都會成就。」

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報名表圖為師尊加持報名表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圖為師尊手結供養手印圖為師尊演化手印圖為師尊獻供護摩木圖為師尊演化手印圖為師尊將供品下爐圖為師尊以金剛鈴、杵做迴向圖為師尊做迴向

  黃教祖師宗喀巴大師的第100世代表甘丹赤巴法王曾於1996年9月7日,專程從南印度親自蒞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拜會蓮生法王。在參訪彩虹雷藏寺的時候,甘丹赤巴法王於敬獻白色哈達時,往壇城上一丟,哈達便掛在文殊師利菩薩的劍上面,至今還在。甘丹赤巴法王除了與蓮生法王同台主持超度法會,並相贈七項法寶,其中有法王法袍一件。當時,甘丹赤巴法王鄭重說:「我將黃教的傳承交給您。」法王記憶猶新,讚道:「彩虹山莊和西雅圖雷藏寺這兩個寶地,是黃教教主到過的地方。」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師尊講《道果》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圖為師尊說法開示圖為師尊說法開示圖為師尊說法開示圖為貴賓莊駿耀醫師伉儷向師尊問安圖為貴賓高歡嫻醫師向師尊問安圖為貴賓經濟學博士林師姐向師尊問安圖為貴賓徐雅琪師姐向師尊問安

  盧師尊揭密當年前往五台山朝聖時所遇的奇事。當師尊從山頂到山下,逢廟便頂禮之時,身旁一直跟著一位陌生的顯教和尚一起做禮拜,令師尊覺得詫異。師尊原想供養他,但他什麼都不要,只對師尊說:「五百年來,終於等到一位像您這樣的人。」說完消失不見。「此和尚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道果眾義甚深十法為」。「知一即知多教授」,師尊解釋「一就是多,多就是一,行者若與阿彌陀佛相應,即與諸佛及其周遭眷屬相應,精進地修一尊就好。」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圖為師尊禮佛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善信佛子排隊祈求師尊加持

  「產生過患要懺悔,更將之轉為功德的教授,做錯事情一定要懺悔,待業障消除,即產生真實功德。」師尊以自身為例教導大家,祂每天做懺悔法和修四加行法。「一定要懺悔,密教的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非常重要,懺悔才能轉換過患成真正的功德。」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