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麾下無人 川普攬才找布希內閣


  【本報綜合報導】川普總統在競選期間一再抨擊華府政壇既有體制,左打前總統小布希、右批柯林頓,贏得相當支持;可是如今坐進白宮後才知道當家執政不易。由於幕下人才不足,執政將近百日,內閣部會領導班子籌組困難,他已經不得不從昔日小布希內閣成員中延攬人才。白宮上週發布人事新聞,將提名四位需經參院核准通過的高階官員,其中三人即是小布希前朝官員。在小布希政府司法部、國防部和商務部歷任要職的蘇利文(John J. Sullivan)獲提名出任副國務卿,將成為國務卿提勒森的左膀右臂。歷任國務院和國防部要職的畢林斯烈(Marshall Billingslea)被提名為財政部主管打擊恐怖分子財務的助理部長。另外,卡普蘭(Gilbert Kaplan)獲提名出任商務部主管國際貿易的次長。在此之前,其實已有若干小布希前朝人才投效川普,其中最顯著的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甚為倚重的二把手迪娜‧鮑爾(Dina Powell)。另外,共和黨籍參院數黨領袖麥康諾的妻子趙小蘭,曾在小布希政府長期擔任八年的聯邦勞工部部長,也早早就被川普延攬為運輸部部長。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