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麥德莊:不擬立法強制教師復工

  【本報訊】卑詩省教師工潮延續兩月尚未解決,不過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日前表示,縱使省府今年9月開學前仍未能與罷工教師達成協議,省府也無意引入復工法,強制本省4萬個公立學校的教師復工。換言之,到了9月公校教師可能仍在罷工。他解釋說,不採用立法方式是因過去試過,但不成功,所以省府無理由重蹈覆轍。麥德莊表示,他希望由目前至9月起的新學年這段時間,相關方面都能坐下來商談,並達成一份公平的合約協議。麥德莊強調,省府絕不會厚此薄彼,為表公平,卑詩省公立學校教師的加薪幅度要跟其他公務員看齊;而已經跟省府簽署新合約的公務員,平均5年加薪約5.5%。
  公校教師自6月17日起,展開全面罷工行動。勞資談判主要障礙來自雙方對薪酬、班級人數和組成方式有爭議,其中省府提出6年內加薪7%,可是卑詩教師聯會(BCTF)就要求在5年裏加薪8%。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