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魁省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


  【本報綜合報導】繼美國發生白人至上主義組織與反白人至上者的激烈衝突之後,週日在魁省的魁北克城(Quebec City)爆發大規模衝突,一群反移民極右組織的人士試圖集結並上街遊行時,被警方宣布為非法,並將他們驅趕至一幢建築物的地下停車場,但這些人不服,於是開始向維持秩序的警察展開攻擊,包括投擲啤酒瓶罐和椅子,放出煙火,點燃垃圾和旗幟,事件中有人受傷。
  據悉,集會和遊行活動由一個名為La Meute的極右組織所策劃並組織,他們早就被認為是反穆斯林的種族主義者,這次他們是借抗議來自美國的非法移民而鬧起事端。也有報導說,他們當中有成員曾經參加過美國白人至上組織的活動。魁北克城警方在下午 2 p.m.宣布該組織的機會及遊行非法,在約 4 p.m.通過推特發帖,說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帶頭鬧事的極右組織人士。
  事發之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譴責鬧事者為一小撮種族主義者,他們的理念與行動並不能代表數千萬的加拿大民眾,加拿大人不能容忍這種種族主義示威,他們反對這種可惡的、有害的,令人髮指的種族主義意識形態。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